动漫分院精品社团完善管理办法

  • 首页 >
  • 新闻

时间:2014-11-17 16:08:1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动漫分院精品社团推介会收获颇多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生课余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生活,动漫分院学生会于2014年11月3日在A422教室召开动漫分院第一届社团推介会。

郑立国董事长在学院2O13年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曾提到:要重视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结合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专业特色,以素质教育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完善和丰富文化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学生会及学生社团实施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实践砺志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发挥“艺术团”、“精品社团”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

吉林动画学院动漫分院院长武立杰、动漫分院副院长赵滨、动漫分院副院长王金英、吉林动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处副处长任雪艳、吉林动画学院团委刘博老师、王菁老师、魏旭东老师、游戏与数字媒体艺术分院分团委书记郑婷婷、传媒分院学工办主任刘宝雨、影视戏剧分院分团委书记侯德军以及动漫分院分团委书记孙强应邀参加了推介会。同时参加推介会的还有动漫分院本学期所管理的二十个社团部分成员,会议由动漫分院学生会社团管理部部长于泳娇主持。

推介会第一项由孙强老师宣读动漫分院社团管理规章制度,详细的向在场的社长、社团成员们讲解了学生社团的职责与义务及社团管理办法:

1、各社团应服从学生会社团管理部的管理与监督,加强社团成员的自身建设,保证社团成员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群众性、参与性强的特点,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健康兴趣,扩大求知领域,锻炼交往能力;

2、社团负责人在每个学期初都应规划出社团计划并报送分院学生会社团管理部,按照社团活动计划认真组织本社团成员学习、训练及开展各种才艺培训,保证社团成员开展活动中人身安全,学期末并交工作总结及财务结算报告、社团变更情况;

3、社团举办活动需遵循国家和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并按照审批程序严格执行,社团不得进行任何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性活动;

4、社团活动需借用学校场地是需社团负责人向分院社管部提前一周填写场地使用申请表,经学院社管部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社团活动完毕后应负责清理场地并且社团在活动过程中应自觉爱护公共财物,对于社团使用不当造成的各种损失由社团自行负责;

5、社团换届应由社团负责人或临时负责人召集举办换届大会,换届工作原则上应在学期末举行,以书面形式报送社管部及社团联合会核准,新一届社团负责人应金凯注册,变更过程中原负责人必须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展开;

6、社团未经申请进行活动者、申请隐瞒真实情况者、从事违背登记宗旨的活动或从事违纪违法相关活动者学校将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责令重办、对有关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予以处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等处理办法。

推介会第二项是对分院精品社团宣传片欣赏及社团特色、成绩、发展构想方面汇报。由动漫分院学生会推选出的两个分院精品社团分别是创办于2012年的SK艺术沙龙和成立于2013年的灵活交流绘画技法社(以下简称灵交社),在展示了社团优秀作品和成员们活动表现的精彩视屏之后,灵交社社长赵阳和SK艺术沙龙社长林静松分别上台详细介绍了社团创办宗旨、社团成长历程、社团活动等,就如何结合动漫分院实际讲述了很好的经验。

动漫分院武立杰院长讲话。他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对社团活动的憧憬和热爱,并强调社团是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定要区别于正常课堂教学,一定是建立在大家充分发现自己兴趣爱好的基础上,玩出意义,玩出正能量。社团中部分彼此高低,大家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的梦想,在一个宽松随意的气氛中陶冶自己的艺术情操非常重要,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在正常教学之外有效的、在满足自己兴趣的条件下增加专业知识补充。除了推选的两个分院精品社团外,在场的所有社团也非常的优秀,为学院增光添彩,每次看到同学们社团活动时心情非常放松的样子,作为老师、作为分院负责人,我的心里也跟高兴。最后,武立杰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创办、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在社团活动中遇到困难可以第一时间找到相关部门或分院领导,希望大家在大学中快乐、完整的完成学业。

学生社团是高校校园文化活动的有效载体,是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学生社团是丰富校园生活,扩大求知领域,培养兴趣爱好,丰富内心世界的重要方式。也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各社团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社团未来发展,根据各社团不同的人群和兴趣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以各种形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撰稿  动漫分院学生会

                            编审   刘卓玉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