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吉动】刘欣:为“人才留长”提供更多施展才能的平台

  • 首页 >
  • 媒体吉动

时间:2024-01-12 09:42:00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1月10日,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使命与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春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
 

  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在会议期间接受了人民网、长春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等媒体记者的采访。做为长春市人大代表,刘欣表示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政府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表示,吉林动画学院将搭建产教融合平台,积极培养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新活力,努力实现“聚才、引才、育才、留才”,吸引省内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协同助力长春的经济发展和建设。




  人民网长春1月12日电 (记者马俊华)“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实事求是、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在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上,站位很高、思路清晰、工作部署任务明确、务实创新。”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刘欣说。

  作为来自教育界的代表,刘欣坦言,今年更加关注“人才”方面的内容。她说:“人才是第一资源,长春市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显著提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长春将打造人才栖息地,建设人才创新港、青年人才城,升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成人才大市场、“人才大脑”智慧平台。对此,刘欣振奋不已。“我们已经有了很给力的人才扶持政策,未来要给人才发展提供更多施展才能的平台。”

  刘欣表示,吉林动画学院将力所能及搭建产业平台,吸引省内高校毕业生留长,作为文化创作的人才资源。“我们还发起成立了吉林省文化创意类的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联盟,已有全省59家高校参与,大家共享资源、项目,助力人才留长发展。”

  “作为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履职中我也将广泛地联系群众,充分地了解民情、传达民意、汇聚民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为政府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辱使命。”刘欣说,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跨区域、跨行业的调研工作,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聚才、引才、育才、留才,多出成绩、多做突破,协同助力长春的经济发展和建设。


  (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11日讯) 我是来自吉林动画学院的刘欣,今天上午聆听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整体上是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给我的感受是这份报告总结全面、实事求是、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在工作不足和差距方面总结得非常客观务实、问题剖析得尖锐深刻。尤其在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上,站位很高、思路清晰、工作部署任务明确、务实创新。

  作为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履职中我也将广泛地联系群众,充分地了解民情、传达民意、汇聚民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为政府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辱使命!

  在本次的会议中我建议人大工作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市属各区之间跨区域、跨行业的调研工作,这样有利于人大代表彼此增进了解,协同助力长春的经济发展和建设。



  “站位高、格局大、思考深,既振奋人心、又鼓舞士气”“新一年工作目标振奋人心、积极可行,部署工作紧扣服务大局、科学务实,符合长春经济发展实际和人民期盼”……11日,市人大代表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审议,热烈交流。

  人民代表为人民,这是人大代表的庄重承诺。提起更好履职,市人大代表刘欣表示,将广泛联系群众,充分了解民情、传达民意、汇聚民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辱使命,不负人民。

  1月11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在驻地举行分组会议,审议《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说计划、提建议。大家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是一个全面客观、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刘欣:2024年的工作的总体要求站位较高、思路清晰,尤其对工作的部署任务明确、务实创新。(本文摘自《人民网》《长春日报》《长春新闻》)

 
 
 
 
 
>>>>
编辑 | 戴 月
审校 | 于千傲
审核 | 谭皓月  
出品单位 | 吉林动画学院——行政运行管理中心 企划部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