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模式受追捧 千人共赴大课堂

  • 首页 >
  • 教学动态

时间:2015-09-22 13:59:02

编辑:吉林动画学院

浏览:

2015918下午,我校文化艺术中心座无虚席,2015级三千余名学生带着对“慕课(MOOC)”的好奇与期待参加教务部组织的慕课导学宣讲会。学校教学副校长朱莉、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综合办主任、基础部教学秘书、学工部相关人员以及教务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会。宣讲会由教务部副部长王春利主持。


 首先,教务部副部长王春利为全体师生系统的介绍了什么是慕课,慕课学习的特点、我校慕课引进情况、慕课教学管理以及慕课的考核与学分。然后,教务部杨巍老师为大家演示了慕课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流程。公共基础教学部张雪晶、李婷婷和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张晓云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慕课导学。最后,图书馆的门琪老师进行了网络学习资源推介,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名师教学视频”和“读秀精品课程”两大网络学习资源的开放情况及使用方法。






教务部副部长 王春利

主讲《慕课与慕课学习》



教务部 杨巍

主讲《慕课教学平台操作流程讲解



公共基础教学部 张雪晶(讲师)

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慕课导学》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张晓云(助理研究员

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慕课导学》


公共基础教学部 李婷婷(讲师)

主讲 《军事理论慕课导学》


图书馆 门琪 主讲《网络学习资源推介》
六位老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简洁透彻的讲解为学生开启了走进慕课学习的知识之门,宣讲会现场响起学生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在场师生对本次宣讲的内容表现出极浓厚的兴趣,纷纷记录内容要点,并在会后进一步与导师沟通了有关慕课学习的相关问题。  




古语有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面对慕课发展的浪潮,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慕课学习模式,帮助学生正确运用慕课学习平台,服务于全校师生,教务部精心编制了《慕课学习指导手册》,并利用教务部网站的“精品课程网络课程”窗口为学生推荐慕课学习的相关网站。这些举措将更好的推进慕课教学模式在我校的顺利开展。
 新闻链接:    “慕课(MOOC)”是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的简称,是在线教育的高级形式。“慕课”具有学习成本低,学习资源丰富以及教学质量高等特点。高校利用“慕课”平台,可以把全球的优质课程引进教学,再把自己的知识理念传播出去,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共享。本学期,我校首次引进“慕课”教学模式,精选了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智慧树网络公司的17门优质课程,其中公共基础必修课3门,公共选修课14门,面向全校学生开放。课程如下:  
 


教务部 2015921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联系我们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识路168号

电话:0431-870219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