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著名民俗学家曹保明学术讲座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文化底蕴,深入了解东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丰润艺术创意的视角和维度,科研处特聘请著名民俗学家曹保明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生动的东北非物质文化遗产

主  讲 人:曹保明

时    间: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    点: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

相关要求:请各行政部门和教学单位领导、行政人员及无课的教师、各分院学生代表于13:30之前入场,各分院综合办主任组织签到并向科研处提交签到人员名单。

主讲人简介:曹保明,著名民俗学家,中国文联全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组组长;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十大杰出人物;中国边疆之星十大人物;第6届感动吉林人物;建国60年吉林骄傲人物;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成就奖获得者;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已出版《东北木帮史》、《东北淘金史》、《中国东北行帮》、《东北民俗》、《雪山罕王传》、《东北文化源头记录》等专著120部,计2000多万字。吉林省在长春建有“曹保明先生文库”,已将其部分著作和手稿全部收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