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被文化部评为2010年十大“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日前,由《中国文化报》主办的“文化产业年度人物”2010年十大人物揭晓,吉林动画学院院长郑立国与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等文化精英获颁“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成为2010年我国文化产业领域的先锋人物之一。
  2010年是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一年。据记者了解,《中国文化报》年度人物专家评审委员会本次的推举原则为:当选的十大人物“所作所为具 有足够的影响力”。的确,在创新为“王道”的今天,很多成功的创业者正以其创新的勇气和创造的丰硕成果,成为引领者与被效仿者。
  吉林动画学院院长郑立国的上榜,对于吉林动漫教育与产业意义重大。忆及2000年6月,怀着一颗热爱教育的火热之心,郑立国以超前的教育理念和现代企 业家的胆识,在我国率先创办了以动画专业为主导学科的民办高等艺术院校——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经过10年的发展,当初的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现已成 为我国规模最大的、以动漫和游戏为主导学科的民办高等艺术院校——吉林动画学院。作为我国文化产业领域中践行“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最为成功的 典范之一,郑立国创建的吉林动画学院已经用取得的成果,树立了我国文化产业领域中最具潜力的品牌之一。
  据悉,此次上榜的还有导演冯小刚、优酷网CEO古永锵、浙江华策影视女掌门赵依芳以及湖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办公室主任蒋祖烜等精英。

2010年1月14日
转载自漫域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