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喜讯】动漫分院动画短片《雨夜》喜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



近期,我院动漫分院三维动画教研室的短片《雨夜》喜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动画短 片单元评委会特别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大学生电影节构建起电影制作界、 学术界、教育界3界融会的独特的电影文化教育模式,举办17届以来,得到广大大学生和电影人的高度评价,成为全国大学生艺术教育及校园文化的知名品牌和华 语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电影节之一。
  《雨夜》讲述了在一个下雨的夜晚,一名孕妇不小心摔倒了,身边的路人没有一个能伸出援助之手,而是一位要饭的老乞丐,拖着残疾的身体,四处找人帮忙, 最后无奈在路中央,拦下了一辆车,送孕妇去了医院。孕妇最后母子平安,但是,通过这样一件事反映出,现今社会,人情的淡薄,这是值得大家深思的。
  短片由我院动漫分院的四位老师指导07级三维工作室的学生,按照公司生产模式进行制作完成的。我院全新的教学模式,使教学与产业再一次有机地结合,不 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学生在学校期间就了解了生产制作流程,再一次体现了我院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

 

 \
获奖短片《雨夜》截图

动漫分院办公室
2011年4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