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新闻】学院党校第六期重点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仪式



4月15日16时,学院党校第六期重点积极分子培训班伴随庄严的《国歌》,在A424教室拉开帷幕。
  党校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综合办公室徐秉刚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校校长张砚为、各分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办主任以及各分院团委书记出席开班典礼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校校长张砚为同志,为参加第六期党校培训人员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党员积极分 子表示热烈祝贺。张砚为副书记说,参加党校培训对于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广大学子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参加党校培训不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 事,同时也是迈向党组织大门的重要一步。他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接着他从举办党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培训班计划安排、办 好本期党校培训班的有利条件以及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对本期党校积极分子提出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
  在张砚为副书记动员讲话结束后,动漫分院郭临锋、设计分院姬晔两名同学分别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致挑战书和应战书。
  本期培训班将进行为期六次集中培训。主要安排在周五下午最后两个小时、周六全天和晚间进行,培训内容、方法步骤及活动安排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
  一是邀请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王健教授以“信仰的力量”为题,做建党90周年经验启迪的专题辅导报告;二是聘请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 赵子田老师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解读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三是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收看十七大党章辅导光碟,通过影像形式了解党的性质、宗旨 和纲领等有关党的基础知识;四是集中组织观看革命历史传统影片《英雄儿女》,让大家通过生动直观的影像人物和场面,了解共产党员的光辉伟大形象;五是通过 互动环节,由参加党校培训的党员积极分子围绕党的基础知识和相关话题进行咨询,组织部现场解答;六是围绕以什么样姿态参加党校培训,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 什么要入党,怎样发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积极带头作用等话题进行集中讨论和座谈发言;七是在组织党校培训考试基础上,对本期党校培训工作 做出全面总结并为经过考勤、考试和综合评定合格人员颁发第六期党校培训结业证书。
  学院党校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坚信,在学院党委的统一谋划下,经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的共同努力,学院第六期党校重点积极分子培训班一定能够按照预定计划,圆满完成本期党校安排的各项学习和培训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建党90周年献礼。


  党委综合办公室
2011年4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