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廉政一日”警示教育活动



为加强对学院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深入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7 月7日上午,学院组织采购、财务、招生、后勤等重要部门处室中层领导干部、各分院领导、院长助理、系主任、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代表一行 39人,到长春铁北监狱开展了“廉政一日”警示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由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和参观警示教育图片展三部分内容组成。
  两名在押服刑犯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犯罪过程及所作所为给自己和家庭造成的危害,同时深刻剖析了自己的犯罪根源以及悔罪的心路历程。
  警示教育片《警钟》,深刻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世界观错位,思想滑坡;金钱观错位,贪婪敛财;权力观错位,以权谋私;拒绝接受群众监督等四方面的职务犯罪根源。
  在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结束后,监狱武警人员持戒全程护送参观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图片展览。该展览由 “旗帜鲜明、严惩腐败”、“权钱交易、身败名裂”、“执法犯法、国法难容”、“清除蛀虫、保障发展”四个部分组成。图片集中展出了近5年内,发生在处级以 上领导干部身上的案例135个。图片800余幅,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引起了参观者的极大震撼。
  同志们说,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次“廉政一日”警示教育活动,给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警示教育 课,也使各级参观人员经受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洗礼。有的同志说,领导干部和犯罪分子没有天然鸿沟,一次放松警惕就可能从“位上官”沦为“阶下囚”。 这些犯罪分子不仅使自己身陷囹圄、家庭破裂,也给党和国家造成了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教训极其惨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永保清 正廉洁,始终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廉洁自律的人民教师,以自身良好的形象,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

                                                                    党委综合办公室
                                                                  2011年7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