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即将启幕吉林动画学院三大动漫活动将点亮文化艺术周吉林动画学院召开新闻



8月23日下午两点,吉林动画学院在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大厦2楼会议室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 漫游戏论坛、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开馆等系列活动最新进展情况。
  吉林动画学院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卓玉主持新闻通气会,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孙占国就活动筹备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向新闻媒体做了通报。
    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荟萃近百位专家学者,展示世界一流动画、漫画、游戏、传媒、广告界学术水平
  孙占国介绍说,2011年9月2日至9月4日,“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将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本届论坛 由中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市市委宣传部、吉林动画学院承办。本次论坛已经邀请 到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国际动画、漫画、游戏、传媒、广告界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及相关国家的使馆官员,参加这一国际动漫游戏领域的盛会。世界动画协会会 长尼尔森•申,世界动画协会美国好莱坞分会会长安传•马努吉安,日本动漫协会会长月冈贞夫,韩国漫画家协会会长赵宽济,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原动画系主任埃 里克•瑞维尔,德国电影博物馆馆长罗尔夫•杰森,美国迪斯尼动画电影制作公司高级画家范新林,日本漫画学院院长木村忠夫,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逸 冰,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副主任、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常光希,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动漫分院院长王柏荣,中国台湾漫画家萧言中等著名 专家学者将莅临盛会并做专题发言。
  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将进行评奖活动、并进行专题演讲,对世界各国动画、漫画、游戏、广告、传媒等领域的艺术创新及市场运营进行广泛深入地学术交流和探讨。论坛将展示世界一流的动画、动漫、游戏、传媒、广告界的发展水平和专家学者的学术水平。
  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暨法国百分之百国际漫画与图像展、日韩作品展7个国家选送参展作品800多件,动画作品入围99部,漫画作品入围113部,评奖工作正在进行
  论坛期间,作为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重要项目之一的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暨法国百分之百国际漫画与图像展、日韩作品展也将隆重开幕。本 届大展以“和平、和谐、发展、健康、向上”为基调,倡导“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的理念,在动画、漫画及其相关艺术创作领域设立奖项。通过中外动漫作品 的交流评比,积极鼓励原创,挖掘国际动漫游戏界优秀作品和人才,促进中国原创动漫的发展。
  截至8月15日,参赛作品入围212部。入围的动画作品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乌克兰、波兰、韩国等7个国家。包括4部动画电影、6部电视动画、 77部动画短片、6部网络动画、6部手机动画,共计99部。入围的漫画作品来自中国、韩国、乌克兰、俄罗斯、等4个国家。包括27部单幅漫画、22部插 画、22部四格漫画、28部多格漫画、15部漫画绘本,共计113部。
  本次活动漫画参赛作品,将评出最佳单幅漫画、最佳四格漫画、最佳多格漫画、最佳绘本漫画、最佳插图、最佳编剧、最佳分镜、最佳技术、最佳角色等奖项。本次 活动动画参赛作品将评出最佳电影动画片、最佳电视动画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手机动画、最佳网络动画、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角色、最佳创意、最佳技 术、最佳音乐及评委会特别奖。
  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暨法国百分之百国际漫画与图像展、日韩作品展还设立了法国“百分之百”国际漫画展区、日本漫画作品展区、韩国动画、漫画作品展区、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获奖作品展区、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优秀作品展区。
    东北首家动漫游戏博物馆开馆在即,将展出300多件国际动漫游戏精品,展现距今约100年来世界动漫作品创作发展历程
  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期间,历时两年进行策划和筹备的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将举行 开馆仪式。德国电影博物馆馆长罗尔夫•杰森出任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馆长。建成后的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将 开设中国动漫游戏馆、国际动漫游戏馆及动漫游戏体验馆,将推出展览、收藏、文博研究、公共教育等项目。
  新闻媒体十分关注博物馆的布展情况,据了解,目前,布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展品来自中国、捷克、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300多件国际动漫 游戏精品,其中包括世界第一个动画片《蚊子是怎样生活的》,距今约100年的原版动画电影《恐龙戈蒂》,迪斯尼动画系列,二战时期德国动漫电影以及最近的 特色影片《劳拉之星在中国》等,系统展现了世界动漫产业的发展历程。
  人民日报吉林分社、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教育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新华网、吉林省政府网站、吉林日报、长春日报、长春晚报等20余家中直、省直、市直新闻媒体40多位新闻记者到会。
                                                       (宣传组 刘卓玉 常海军 漫域网 蒋雨曦)

2011年8月24日

\

照片说明:8月23日下午两点在吉林动画学院动漫游戏产业大厦2楼小会议室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1中国吉林国际 动漫游戏论坛、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吉林动画学院罗尔夫•杰森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开馆等系列活动最新进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