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关系



9月3号下午,在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二楼会议室,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举行了校际合作与交流协议签字仪式。
  吉林动画学院是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是全国艺术类高校中唯一具有“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的院 校。在校生到今年9月份达到9100人,在中国1000多所普通本科高校中是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动画专业院校,除动画专业以外还设有14个专业,共五个分 院(动漫分院、游戏分院、设计分院、传媒分院、广告分院),这些专业的设定非常符合二十一世纪国内、国际创意产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学生的就业率始终达到 95%以上。
  吉林动画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已经多次成功举办了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和动漫展,同时举办中韩女性设计师作品展、中日青少年动漫展等各种论坛、展览,邀 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外国公使、总领事、文化参赞千余人到学院讲座交流。学院共聘请200多位行业的学者、产业一线的专家作为客座教授。
  学院先后与美国、俄罗斯、韩国、法国、日本、德国、英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教育和产业单位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这些为学院的发展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校际交流合作备忘录确认吉林动画学院与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可以从不同途径进行合作交流,包括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特殊训练项目,课程开发以及选派合格的吉林动画学院学生进入法国高布兰学院深造。
新闻链接:
  法国高布兰动画学院是世界知名的艺术类高校,该校动画系成立超过三十年,学校位于法国巴黎。巴黎市政府在七零年代为促进当地动画工业发展,而设立三年制的 专业动画制作系所。学校的老师均为有业界实务经验的背景,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就能与动画工业接轨。学生毕业后均进入法国知名动画公司工作,近几年来有更多 的学生加入国际动画产业的行列,如迪士尼、皮克斯、梦工厂等。 Gobelins十分注重同外国高校建立合作机制,与欧美等动画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包括课程、老师及学生的交换计划。


宣传组 雷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