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与俄罗斯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关系




  9月3号下午,在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二楼会议室,吉林动画学院与俄罗斯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大学举行了校际合作与交流协议签字仪式。
  吉林动画学院是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是全国艺术类高校中唯一具有“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的院 校。在校生到今年9月份达到9100人,在中国1000多所普通本科高校中是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动画专业院校,除动画专业以外还设有14个专业,共五个分 院(动漫分院、游戏分院、设计分院、传媒分院、广告分院),这些专业的设定非常符合二十一世纪国内、国际创意产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学生的就业率始终达到 95%以上。
  吉林动画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已经多次成功举办了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和动漫展,同时举办中韩女性设计师作品展、中日青少年动漫展等各种论坛、展览,邀 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外国公使、总领事、文化参赞千余人到学院讲座交流。学院共聘请200多位行业的学者、产业一线的专家作为客座教授。
  学院先后与美国、韩国、法国、日本、德国、英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教育和产业单位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这些为学院的发展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俄罗斯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大学是国际著名艺术院校,该校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学术水平、校园文化、先进的管理模式早已闻名于世。两校建立校际 合作关系不仅能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对提升教学、科研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对中俄动漫艺术界合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吉林动画学院与俄罗斯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两校本着平等和互惠的原则,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和发展相互间的合作,增加教员及研究人员的交流,扩大学生交流,加强学术资料、刊物及信息交流,广泛开展联合研究项目并组织专题研讨会。

新闻链接:
  俄罗斯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大学的动画与多媒体系是最年轻的系。2003年4月3日学校的学术委员会在动画与电脑图形教研室的请示下决定建立动画与多媒体 系。俄罗斯国立格拉西莫夫电影大学动画与多媒体系与其他高校类似系的不同之处在于使用现代电脑设备严肃、多方面的培养电影业的人才。动画与多媒体系在动画 教学上具有坚实的基础和深厚的传统。


宣传组 雷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