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动画短片《柏树山上的风》荣获第十三届日本TBS DigiCon6大奖赛创新奖



第十三届日本TBS DigiCon6大奖赛于11月18日在日本东京开幕,我院选送的定格动画短片《柏树山上的风》荣获此次总决赛六大奖项之创新奖。

“DigiCon6”大奖赛是由日本东京电视台主办。自2000年11月的首届活动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其中2002年举办了两届),该大赛 体现了亚洲各国动画作品的最新创作成果,目的是为动漫创作人提供交流和展现其作品和创作才华的机会。自2006年起,为增进亚洲各国间的产业交流,该大奖 赛特设立大奖赛中国赛区。该大赛组委会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中国卡通产业论坛、中国动漫资源网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由中国动漫资源网负责中 国赛区的作品征集和评选工作,促进中日两国动漫作品交流、项目合作与产业交流。《柏树山上的风》以中国组第五名的身份代表我国参加此次大赛。
  定格动画短片《柏树山上的风》从创作、拍摄到制作完成,充分利用了我院的学科资源,其中制片人、美术、动画、后期等主创或创作人员均为我院师生。在整个前 期和后期制作中,在动画研究院的支持与统筹下,直接参与了短片全部或部分制作及实习过程,从而为学院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

\

\

 科研处

2011年11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