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新年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值此2012年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校友,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吉林动画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1年是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艺术院校的目标,深化改革,追求卓越,在人才培养、科 学研究、国际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评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被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年度奖励评审活 动组委会评为“2011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军高校”。
  2011年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新增会展艺术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艺术设计学获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动画专业被确定为国家级 特色专业;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获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2011年学院师生作品屡获佳绩,其中动画作品《普罗旺斯的太阳》获美国 Citrus Cel动画电影节学生组二等奖,并入围2012“我要画春晚”活动;动画作品《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获“美猴奖”最佳短片奖;定格动画短片《柏树山上的 风》获第十三届日本TBS DigiCon6大奖赛创新奖。2011年,学院教科研成果显著增长,发表省级以上教科研论文百余篇,承担院省级教科研项目73项,其中《动漫关键技术集 成产业化》获批吉林省“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2011年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成绩显著。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暨2011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作品大展暨 法国百分之百国际动画与图像展,第三届韩中女性平面设计师交流展,韩国设计协会设计作品展,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等国际性活动。同时与法国高布兰 动画学院等14所大学和企业签订了交流与合作关系。
  2011年学院“学研产”一体化模式得到深化,“学研产”一体化结合平台建设不断加强。2011年学院牵头,联合21家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科研院所和高 校,成立“吉林省动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完成“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并正式开馆。学院与产业公司自主开发、运营3D网络游戏《乾坤在线》和网络 游戏《山海奇缘》;原创104集动画系列片《长白精灵》制作已接近尾声;创作完成4D环幕电影《青蛙运动会》,90分钟3D动画电影《青蛙公主》进入后期 制作阶段;完成大型动漫游戏综合门户网站“漫域网”五大平台的内容调整。
  2012年是充满希望,富有挑战的一年。学院处于国家大力促进文化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强化“开放式国际 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严格规范,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的各项管理制度和体现人文关怀的薪资福利制度;继续 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加强通识教育,培养创新能力强,综合艺术修养高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人才,为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 荣培养高素质人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紧密结合艺术、技术、市场,打造高品质民族文化创意品牌。
  2012年,让我们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务实拼搏,共同铸就学院“十二五”时期发展的辉煌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董事长、院长 郑立国
2012年1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