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学校举办开学第一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开学第一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刘庆发摄)

3月7日下午,全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00余人,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以“重温入党誓词,树立党章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年度部署”为内容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在开学第一个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集体组织生活会,旨在通过重温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历史情景回顾,重燃全体党员初次入党宣誓时的激昂澎湃场景,用对党无限忠诚的铮铮誓词,唤醒全体党员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在年初奋斗起点整装出发时,重整精神状态,重拾激情斗志,重塑意志品格,重焕青春风采。

党委书记张炬在开学第一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上发表讲话(刘庆发摄)

活动在气势恢宏、催人振奋的入党宣誓《我宣誓》歌曲声中开始。面对庄严的党旗,身着正装、统一佩戴党徽的全体党员师生举起右拳,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炬领誓,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张炬同志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要时刻不要忘记我们是党员;时刻要坚持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时刻要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 时刻要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对在新学年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要求。

吉林动画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刘庆发摄)

大会还集中观看了由中宣部等七家单位联合录制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七集大型政论专题片第四集《凝心铸魂》。

此次活动在广大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教工党员秦艺书说,“活动震撼,深入心间,让我深深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骄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开学第一课”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是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全校师生迎来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四个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不忘初心使命,将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为实现学校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徐秉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