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在京召开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获2017年度“卓越贡献奖”



2018年1月25日下午,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以“文化提升价值,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百度公司承办,吉林动画学院、爱奇艺、中南卡通、坝上春秋投资集团、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华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协办。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出席峰会并致辞,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围绕峰会主题作主旨报告。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轮值会长、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参加峰会。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在京召开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围绕 “文化+科技”,作了题为“新文化产业运动进行时”的精彩主旨报告。他表示,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新的文化产业运动,在AR、AI等新技术的强力驱动下,在新时代的新理念、新形式的充分融合下,文化产业发展进入了“新周期”,呈现出了新渠道、新形态、新受众的现象。同时,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在新技术的驱动下,推动文化产业创新,繁荣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将中国文化产品推向世界。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作主旨报告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作为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大型商会组织,每年举办多项国内外考察、行业资源对接及文化产业峰会活动,全力推动中国文化企业和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本次峰会,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单位,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保障了峰会的顺利举行。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主持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一届十四次会长办公会

同日上午,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一届十四次会长办公会和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百度公司召开。商会会长、副会长及会员单位参加会议。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主持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与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亲切交谈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作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轮值会长,主持召开两项会议,并以全力推动商会和商会企业发展为宗旨,以推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根本,积极参与并助力商会发展,获得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2017年度“卓越贡献奖”。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为郑立国董事长、校长颁发“卓越贡献奖”

会议最后,郑立国董事长、校长总结讲到,国家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相信,在商会同仁的携手下,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和商会企业将成为推动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更加成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建设文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走进新时代,共同肩负新使命,阔步踏入新征程,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撰稿人:李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