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



1月20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举办了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吉林动画学院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荣获“杰出校长奖”。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自200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全面推选树立深化教育改革的典型,充分展示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和先进经验。本届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的1400多个案例参评,最终经组委会审议、社会公示、评委会评议,吉林动画学院郑立国董事长、校长提出的“学研产一体  学用创相融 创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凝炼特色办学理念,构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最终获得“杰出校长奖”殊荣。

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旨在发现一批信得过、学得了的先进典型,以典型经验带动教育改革创新,给发展中的学校以启示与借鉴,为实现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而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8年以来始终坚持变革创新,在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举措、贡献力量,无疑印证了在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带领下,吉林动画学院坚定“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的正确发展方向。学校始终坚持办学理念的“六个不动摇”:即坚持三大办学特色不动摇;坚持“传承创新民族优秀文化,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不动摇;坚持守正出奇、变革创新的探索精神不动摇;坚持办学机制创新不动摇;坚持以市场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不动摇;坚持学校发展的特色文化引领不动摇。

吉林动画学院在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路径。面向文化产业领域,建立覆盖全部专业、全产业链、全方位交叉融合的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围绕产业群组建专业群,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和“开放式项目制”,以“社会化功能、全球化视野、企业化思维、市场化意识、工业化体系、商品化价值”六化战略,布局教育体系创新发展,以特色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精神等内涵文化鼓舞和引领着“吉动人”奋勇前行,促进教育、文化、艺术、技术、市场的有机结合,满足文化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形成了强大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引领,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鲜活力量。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与文化建设办公室

撰稿人:吴丽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