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创作动画短片《飞天》、《成长日记》获“第二届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最佳原创音乐奖优秀动画



2011年12月6日,由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研究院创作的二维手绘动画短片作品《飞天》和定格动画短片作品《成长日记》分获“第二届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最佳原创音乐奖和优秀动画作品奖。
  第二届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由教育部、文化部主办,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承办,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较高的号召力。
  《飞天》是由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研究院导演张斌指导,动漫分院学生参与创作的二维手绘动画短片。讲述了主角飞天突遭变故,丧失了飞翔的能力,坠落到了一个陌 生的环境,但她并没有放弃“飞起来”的信念,历经几多磨难,最终又飞回极乐世界的故事。本片以材料动画为艺术手段,以庞大恢弘的敦煌美学元素为艺术支撑, 借助材料动画风格多样及艺术开放的特征,来表现敦煌艺术瑰丽的美学价值,二者相互协调,高度统一。《飞天》突破传统主流的常规动画故事模式,以别具一格的 艺术性叙事呈现,全片节奏有起有伏,张弛有度,以情感共鸣为利器,故事流畅,紧扣观者心弦。


\\

定格动画短片《成长日记》,是学院为鼓励学生创作而在动画研究院创设的学生动画短片工作室创作的首部作品,短片制作人员全部为我院大四学生。《成长日记》 描述一家三口拮据的生活状态和孩子的成长经历。父母在现实的压力下变得很盲目,生活在焦虑与矛盾中,父母对孩子培育适得其反,一家三口截然不同的性格表现 为平淡的生活平添了许多乐趣,揭示了成长的烦恼与幸福的真谛。

\\


  另悉,《飞天》和《成长日记》在2011年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仿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数字娱乐与艺术大会暨数字艺术作品展中同样成绩喜人,《飞天》荣获了影视作品奖一等奖,《成长日记》荣获了影视作品奖二等奖。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研究院通过聘请国内外动画专家组建和成立专家工作室,进行精品短片的创作,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创作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师 生的制作能力。《飞天》与《成长日记》的获奖展示了吉林动画学院权威专业的教科研水平,也验证了我院短片制作的技术高度与艺术水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