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是校友的根 将为校友创业搭桥铺路

“不忘初心,共筑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北京、上海、深圳校友(服务站)今日成立



吉林动画学院北京、上海、深圳校友(服务站)成立大会现场(刘庆发摄)

“在北京,我们有了一个家!”这对于刚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无疑是最温暖的一句话。

阔别校园走向社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来到陌生的城市难免陌生、无助。可现如今,吉林动画学院的校友们将得到母校最强大的支持。今日,吉林动画学院北京、上海、深圳校友(服务站)成立,成吉动校友会“先锋军”。未来,还将在沈阳、大连、重庆、苏州、杭州、四川、广州等地区成立校友(服务站)。校友会对于吉动学子们来说就是他们的家。

大会现场高朋满座,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代表齐聚母校,大家喜气洋洋,欢聚一堂。

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参加大会(刘庆发摄)

出席校友(服务站)成立大会的学校领导有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郑立国、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刘欣、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学校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白立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学校校长助理、校友会副会长孙淑梅、学校校长助理、校友会副会长彭巍、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成、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震,出席大会的还有学校各学院领导。大会由学校副校长王晓岩主持。

做3万名校友的“加油站”

吉林动画学院成立17年,已为社会培养近3万名校友。一届又一届校友,在世界各地、在祖国的四面八方的拼搏创造,已经成为我国文化产业领域里的一只强大的生力军,成为母校对外的一张张闪光的名片。母校始终牵挂着校友的发展,不遗余力地助推校友会建设,为校友发展搭建平台,对校友就业和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充分保障。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新一轮战略布局赋予了校友会新的战略发展定位和目标。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校友与母校的紧密联系,整合地区校友资源,推动校友与母校联合创业、融合发展,全面扶持校友创新创业。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白立明宣读《关于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机构及人员调整的决定》,学校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鲍怡萍宣读《关于成立吉林动画学院北京、上海、深圳地区校友服务站的决定》,学校校长助理、校友会副会长彭巍宣读《关于聘任张博等22名校友为吉林动画学院北京、上海、深圳地区校友服务站站长、副站长、秘书长任命的决定》。胡维革、刘欣、郑立国先后为受聘校友颁发证书。

董事长、校长、校友会名誉会长郑立国为受聘校友颁发证书(雷靳摄)

地区校友服务站的建立凝聚着学校对全国各地校友的思念、牵挂和期待,标志着母校在校友们汇集的地区建设了“加油站”,未来,还有更多的地区陆续成立校友服务站,为校友发展保驾护航。学校会通过服务站时刻关注校友的成长,更加及时的帮助解决校友在工作和创业中遇到的问题。

母校承诺为校友创业铺设资源、资本渠道

母校是校友的家,是校友的根,是校友的依恋,是校友的港湾。有了校友会,吉动学子们毕业之后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到祖国各地闯荡。

“亲爱的校友们,吉林动画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永远是你们事业发展的加油站,未来的道路上,母校将和你们相随相伴,携手前行,不忘初心,共筑未来!”学校副董事长、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刘欣实实在在地说,母校承诺,吉林动画学院将全面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体系,向校友和社会全面开放创业资源、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创业资金、创业培训、法务咨询、技术支持等服务保障,为校友创业解决从资源、资本到渠道、营销等多方面创业难题,继续发挥吉林动画学院创业联盟作用,推动校友创业和校友带动在校生创业,启动“开放式社会化项目制”,大量引进具有创意和市场孵化价值的创业项目,整合社会优秀的创业人才,全力打造、孵化有创业热情和创业潜力的创业团队,推动社会“全员创业”,构建“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创业格局!

母校的发展壮大在校友们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下不断展现出办学特色、变革发展的新风貌;母校开放式国际化教育战略布局和办学成果呈现出新高度;“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不断深化,“精准人才培养”机制的有效实施,在全平台、项目制教学模式上实现了新突破;新成立的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和吉林民用航空职业学院,为母校长足发展和人才培养拓宽了新领域;母校正以超前的思维和理念,深化创新创业文化内涵,以极具优势的办学特色走在国家创新创业教育的前列,在今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斩获2项全国金奖、1项铜奖,以骄人的成绩位居全国34项金奖项目的前列,受到教育部以及全国百位评审专家的一致赞许和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取得新成绩!

副董事长、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刘欣致辞(荆泽旭摄)

吉林动画学院围绕国家文化创意产业战略发展步伐,面向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根据校友的分布情况,制定了学校校友会发展规划。前期计划在长三角、珠三角、华北、西南和东北地区,特别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文化创意产业发达地区成立校友(服务站)。以成立北京、上海、深圳地区的校友(服务站)为契机,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校友能够成为吉动校友会发展壮大的“先锋军”,成为校友会组织的重要力量。未来,为推进沈阳、大连、重庆、苏州、杭州、四川、广州等地区校友(服务站)的成立,积累经验、集聚资源、构建体系。围绕动漫游、设计类、影视类、媒体技术等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各区域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校友统筹机制、运行体系和发展模式,确保校友会和各校友(服务站)健康发展,为校友就业和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和组织保障。

“我作为吉林动画学院校友会会长,亲历了母校从初创的艰辛到今天的跨越发展,更为母校全体师生、广大校友为我们共同的事业所投入的激情、所付出的努力而深深感动!在这里,真心希望吉动大家庭永远会让所有的校友感到温暖和自豪,母校更会因你们而感到无限的骄傲和荣耀!”刘欣动情地说。

从今儿起北上深有了校友们自己的家

校友会成立后,地区校友服务站代表们纷纷发言。北京地区校友服务站副站长高鹏飞说,这对于校友们来说是一件极大的喜事。“刚刚踏入陌生的城市,我们感觉到过孤独、感觉到过无助。然而今天以后我们北京地区的校友不会再孤独和无助了,因为有了北京校友(服务站)我们就有了一个家。”校友(服务站)将是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将推动吉林动画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的平台。在这里校友们将和校方一起推动校友从就业到创业。在这里校友们将把学校和校友的资源进行对接和整合,这里将助力校友们梦想的实现。

上海地区校友(服务站)站长张波说,是吉林动画学院改变了她的人生,让她有机会走进动画行业。在这里让她收获了人生总最美好、最充实的一段经历。她为自己是吉动的学子而感到骄傲,如今就职于上海理工大学担任动画专业课教师的她豪气地说,“吉林动画的校友们,你们想过吗? 如果我们拼起来将会是中国动画行业的半壁江山!”她希望上海地区各副站长积极参与校友(服务站)的建设、活动和决策中来。为上海地区校友(服务站)提供多方支持。

深圳地区校友服务站站长乔申宇激动地表示,成立校友会这件事他一定要发朋圈炫耀。长期以来,校友们就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让校友在全国各地,未来乃至全球,每一个角落都能找到“家”。从今天起,在深圳,吉动的校友们就有了“家”!

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校友会代表发言后,校友们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请记住,母校就是校友们永远的家,会永远为校友加油呐喊、欢呼庆祝。祝福吉动学子们精彩无限!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办公室

撰稿人:吴丽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