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刘庆发摄)

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刘庆发摄)

11月4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等学校领导、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训班教师以及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训班》是按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养》申报培训计划开设,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文件精神率领团队进行申报。旨在为东北地区培养动画游戏艺术方面创新创作人才,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推动东北地区动画游戏文化产业发展,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贡献。于4日下午正式开班。

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动画游戏艺术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上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吉林动画学院社会化功能,为社会、行业做贡献;旨在传播新理念和新技术,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培训人才;旨在协同各位学员携手并肩,搞创作、出产品,繁荣我国动画游戏市场。

典礼上,教师代表、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表示,共同研讨动漫产业和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全体教师、学员的兴趣所在、责任所在。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好,交流好,规划好。

吉林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助理韩志国在会上代表全体学员对吉林动画学院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以及负责此次培训班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吉林动画学院此次举办培训项目着眼于东北老工业基地,针对性强;以动漫游戏艺术类专业为主体,文学、管理学、工学等学科专业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全体学员通过这次学习机会必定能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据了解,培训过程主要分为集中培训、外出考察、创作作品、作品验收四个阶段。重点培训影视动画创意、制作与运营,游戏创意、制作与运营,以及VR/AR/MR等新媒体技术和应用等相关课程。50余位来自辽宁省、吉林省20所中高等院校、10个动漫、传媒、出版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这次培训。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办公室

撰稿人:闫琦

编辑:马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