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院长谈】 民航学院院长齐长青:“新时代砥砺奋进 迈开民航教育新步伐”



     

 民航学院院长 齐长青

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一个“新时代”历史概念,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我党紧密结合新时代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的理论探索,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此,产生了一系列新方略、新理念、新思维、新举措,成果鼓舞人心、鼓舞斗志,为民航学院新时代发展确立了新遵循,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

民航学院是在国家大力发展航空产业,民航业对人才需求迫切,吉林动画学院加快多元转型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于2017年1月成立。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素质教育基本要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不动摇,坚持“学历+执照”人才培养模式不动摇,坚持 “品位、品相、品牌”发展模式不动摇。以适应民航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化民航教育体系为路径,以民航教育改革为动力,以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民航服务质量为标志,全面推进民航学院创新、开放、特色、品牌发展。到我国“第一个一百年”, 基本实现“七个相适应”:人才培养能力与市场需求相适应,学科专业布局与产业结构相适应,教育体系结构与特色建设相适应,教师队伍建设与使命任务相适应,创新研究成果与品牌效应相适应,学

院文化建设与民航发展相适应,学生教育管理与民航管理相适应。初步建设成为优势特色鲜明,质量、效益、规模协调发展,具有良好信誉的民航教育基地。

新时代,民航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吉林动画学院办学思想、方略、理念紧密联系,结合民航市场需求和自身发展实际,牢牢把握吉动“四创”文化和“五负责”精神,推进民航学院新时代的全面发展。以推进教育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模式创新为总揽,实现创新发展;以向民航企业开放、向国际开放为导向,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和国际交流,实现开放发展;以突出“学历+执照”人才培养特色为核心,展开特色教育体系建设,实现特色发展;强化师德、师风、师能全面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实现人才驱动发展。

新时代,我们将高举新旗帜、武装新头脑、树立新自信、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为我党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