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杰出贡献奖”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杰出贡献奖”(刘庆发摄)

9月29日,享有“华语动漫奥斯卡”之称的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获奖名单隆重揭晓,吉林动画学院郑立国董事长、校长荣获“中国动漫金龙奖——杰出贡献奖”!

本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除延续作品奖项设置外,金龙奖组委会特别设立了“中国动漫杰出贡献奖”,以此表彰为中国动漫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漫画家、动画家、动漫产学研领军人士。鉴于吉林动画学院郑立国董事长、校长在中国动漫高等教育、产业和科研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推进国际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国际产业深度合作等领域的突出成就和广泛的影响力,金龙奖组委会特为其颁发“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杰出贡献奖”! 

中国动漫金龙奖(CACC)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漫画节的主体活动,是中国国际漫画节官方赛事,以“展示原创成就,挖掘闪亮新星,褒奖创新精神,发展动漫产业”为宗旨。自2004年举办以来,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推出大量新人新作并部分输出作品版权至世界各地,使华语创作气象为之一新。与赛事同期启动的专业活动也引领着动漫产业发展前沿,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和积极参与,被媒体誉为“中国动漫第一奖”!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