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行记(二)】

「2017美国·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在美国洛杉矶启动 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安德鲁麦克米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美国·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活动启动仪式

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安德鲁麦克米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于9月18日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启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瑾、新闻组组长高飞、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董维仁、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树斌、美国鹰龙传媒、环球东方总裁苏彦韬、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代表、美国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的代表徐之凡、洛杉矶郡郡长凯瑟琳▪巴格的代表吴忠国、富勒顿市长Buce Whiatker、厄利索渭河市长David Harrington、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林达坚、艾尔蒙地市市议员J Gomez、西柯纹那市议员吴桐淮、Lloyd Johnson、美国漫画家协会基金会主席Steve McGarry,美国安德鲁麦克米尔集团负责人安德鲁麦克米尔,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媒体代表团、及南家侨团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启动仪式,共同观看了《精彩吉林》宣传片及参加展播的吉林纪录片精彩片段。 此外,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还包括中美新闻界、文化界、影视界、侨界、和商界知名人士。

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董维仁,美国鹰龙传媒集团总裁苏彦韬,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瑾,出席并致辞。

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董维仁对于本次活动能够使美国民众进一步感受中国东北部的地域风情和吉林的独特魅力,从而丰富对中国的认知,感到非常高兴。

首先他介绍吉林省的风土人情,并指出吉林省还是中国重要的文化大省、中国电影重镇。有著72年历史的长春电影製片厂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是中国电影产业基地。洛杉矶是美国文化艺术之都、电影之都。好莱坞是世界闻名的电影城,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吉林与洛杉矶在影视文化上有著很强的借鉴性和互补性,文化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美国鹰龙传媒集团董事长苏彦韬对吉林文化代表团和媒体代表团到来表示欢迎。苏彦韬表示,本次代表团成员都来自广电部门,通过媒体手段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其中最大的两个亮点之一是,通过广播电视,播放展示吉林特色文化的内容,进行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推广,第二是举行东西方对话的论坛,中美双方各有四位嘉宾出席,中方代表主要是来自媒体行业,美国嘉宾则来自学界以及好莱坞导演和製片人等。这次活动有两层重要意义,一是把吉林的、中国的优秀文化推广到美国,第二是通过论坛做双边文化的交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领事王瑾表示,吉林顾名思义是吉祥之地,雄伟壮阔的长白山,奔流不息的松花江,造就了吉林钟灵毓秀的大美河山和富饶丰厚的自然资源。吉林的汽车、农业、交通、卫星等重大工业成就引人注目,多姿多彩的文化引人入胜,长春电影制片厂更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吉林是悠久历史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人文积淀和时代精神持续相承的精彩之地。吉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其他相关部门,联手美国鹰龙传媒在这裡举办中国吉林广播文化电视周,借助广播电视媒介,来向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展示吉林的秀美山川,物华天宝,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了解到吉林的发展成就,这对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和相互了解及友谊都有著重要意义,在此她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对主办方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国会议员赵美心代表Elizabeth Andalon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的代表徐之凡、洛杉矶郡郡长凯瑟琳. 巴格的代表吴忠国、富勒顿市长Buce Whiatker、厄利索渭河市长David Harrington、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蒙特利公园市副市长林达坚、艾尔蒙地市市议员J Gomez、西柯纹那市议员吴桐淮、Lloyd Johnson等美国各级民选官员或代表,向主办方颁发贺状,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及对推动中美人文交流所做贡献。

此次活动受到各界关注,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郭颂、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马树荣等南加侨界代表纷纷上台致辞并送出祝愿。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代表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安德鲁麦克米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开创了中国高校与美国漫画产业的文化交流先河,启动了与安德鲁麦克米尔集团在漫画领域的深度产业合作,如线上IP平台跨国展示推广、线下IP孵化及衍生产品开发等。同时,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与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审:高金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