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老党员宣誓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专题党课辅导讲座





新老党员宣誓仪式(刘庆发 摄)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作讲座(刘庆发 摄)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主持专题讲座(刘庆发 摄)

6月29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弘扬中国文化,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吉林动画学院新老党员宣誓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专题党课辅导讲座在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各学院、行政部门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600余人参与了此次大会。

学校82名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作为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上,同志们身着正装,神情庄重的举起右拳,一字一句地念出他们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与会者无一不被这种气氛所感染。42名新党员和40名老党员面向党旗立下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随后,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教授为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专题党课辅导讲座。胡维革曾任东北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的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人民出版社社长,吉林出版集团总经理,享国务院津贴。他的讲座引经据典、生动幽默,从我们为何要增强文化自信,讲到文化自信的内容,最后说到增强文化自信所要做好的基本工作。在场教职员工以及全体师生党员被胡维革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符号,文化自信更是一个国家的力量。”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肩负起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和责任。

此次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