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吉林走向世界

“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活动走进我校



“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活动走进我校

媒体见面会现场

5月25日,“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活动走进我校。此次活动作为外交部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动,将借助海外华文媒体为代表的境外涉外媒体平台,向全球推介展示吉林形象。我校作为吉林省动漫产业的典型代表,接受了来自境外30家媒体共38位记者的集中采访,不仅向境外媒体展示了学校的风采,更向世界展示了吉林的文化形象。

下午14:30,载满媒体记者的两台大巴车停靠在产业园门前,在省外宣办的引领下,媒体朋友们开启了吉林动画学院的参观之行。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及相关领导接待了采访团。

在产业大厦大厅里,采访团首先观看了学院的规划图和鸟瞰图,对我校的整体规模和校区建设情况有了整体的了解。随后,在媒体见面会上,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从十个方面向媒体朋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更加深了媒体朋友们对学校办学特色的认识。刘欣介绍,我校自2000年创建以来,全面构建文化创意产业链全覆盖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推动学校品牌建设;提升国际化理念,推动多元文化融合;推动“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培养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应用型人才;注重技术和艺术的融合,提升文化产品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深化“四创”核心文化,推动学生创新创业;以产业高端项目为引领,推动教学变革;强化“互联网+文创”模式,推动学校与各高校联合创业、融合发展;谋划未来,打造文化创意产业与民用航空产业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强化国际深度合作,推动教育和产业国际化进程。不少记者边听边记,对我校的办学特色非常感兴趣。

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体验我校VR游戏

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接受媒体采访

接下来,媒体采访团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并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在我校校史馆里,一件件高科技展品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大家纷纷驻足体验,探知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无限魅力。

在我校自主研发的VR游戏体验区,两个记者先后佩戴上头盔,拿起手柄,沉浸在虚拟的游戏世界里不能自拔。摘下眼镜后,一个记者还在回味:“很有意思,画面很逼真,真没想到一个学校还能做出来这样的游戏!”

在我校虚拟现实学院自主研发的情景步道展区,一片波光粼粼的“莲花池”更是吸引了采访团的注意。莲花池中莲叶摇曳,鱼儿畅游,记者们踩在“池”中,水波荡漾,锦鲤在石头和莲花中穿梭,伴着流淌的水声,仿佛真正置身于大自然中,让人心旷神怡。记者们兴趣盎然,体验之余围着我校虚拟现实学院院长沈立胜采访“莲花池”的原理,更感叹我校高科技产品的创意与魅力。

随后,记者们又参观了我校动漫博物馆和漫画学生作品展,惊叹于我校在动漫产业领域的厚重积淀,更对我校学生的原创作品赞不绝口。布拉格时报、香港商报、澳大利亚澳视传媒、日本东方新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还对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进行了专访。他们对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及中国动画教育发展等方面予以关注,同时我校收购法国里昂航空学校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热点。

短短一个小时的参观考察,让媒体记者们意犹未尽,更对我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布拉格时报》的记者在参观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长春,也是第一次知道在这座城市有这样一所高校。“这个学校有一万多名学生,除了动漫等专业,还成立了民航学院。学校原创的《青蛙王国》电影制作很精良,还有各种高科技的产品,非常棒,出乎我的意料,很震撼。”意大利侨网的记者也是第一次知道吉林动画学院,近距离参观之后,她用“惊讶”和“高端”两个词形容自己本次吉动之行,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吉林动画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此次媒体采访团共走访吉林省3个地区14家单位,所选取的采访地点均经省领导审批,是吉林省各领域形象实力的典型代表。此次集中采访,着眼吉林的特色、前景和潜力,并借此契机展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新貌。吉林动画学院成为此次接受采访的单位之一,也是省内唯一一所入选采访名单的高等院校。通过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吉林动画学院向海外华文媒体传递了吉动声音,更代表吉林走向了世界,展示了吉林省动漫产业的发展实力及广阔前景,彰显了吉林省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形象。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