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威大赛 展现风采

我校师生参与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



\

我校在高新区进行展示活动(林汉超 摄)

\

现场啦啦操表演(赵鹏 摄)

5月21日8时,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的首届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春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3万余名选手齐聚“北国春城 幸福开跑”。我校按照高新区文化教育局要求,承担了高新区8公里路段的展示活动任务。

自我校接到任务以来,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任务,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好各项活动,充分展现我校办学特色和良好精神风貌。学校成立了以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按分工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材料组、学生组、设计组、后勤保障组5个部门,专职做好展示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工部门有关领导十分关注本次活动,各学院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虽然排练占用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但大家热情不减,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同学们相互磨合,努力将每一个环节做到完美,没有丝毫懈怠,训练的效果也越来越好。

比赛当天凌晨4时,师生们早早起床待发,整理锣鼓器材、服装道具、宣传标语等。5时30分,气温低至10℃,1100名参与助演的师生全部集合完毕,学工部领导盖凤明、金鑫,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张蕊、赵凌云、冯长宝、李明、盛伟男、夏睿全部到场。6时,三个助演场地的人员全部就位。至11时30分,历时7个半小时,全体师生顶住了早晨的寒风、中午的烈日,无一人请假、无一人提前退场,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负责带队的领导有序组织,学生拉起人墙,维护了助演队伍的秩序,保证的助演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上的韵律操表演精彩纷呈,为马拉松大赛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位场边观众说:“这次马拉松赛不仅仅是一次以选手为中心的竞技比赛,啦啦队的出现更增加了话题性和趣味性。”路过的参赛选手们也感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加油和鼓劲,纷纷招手致意。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