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



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

今天下午(5月23日),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许又声首先观看了学院的规划图和鸟瞰图,对我校的整体规模和校区建设情况有了整体的了解。随后在董事长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多维沉浸式立体CAVE系统展厅。展厅里展示的项目是我校自主研发的“长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虚拟旅游系统”, 这一系统是我校承接国家科技部的“体感互动游戏与增强现实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使用者足不出户就能通过互联网体感游戏的方式游览长白山风光,同时通过运动获取自己的血压、脉搏等生理数据。这一项目已在长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应用示范。

看到使用者在跑步机上运动,眼前的长白山风光就会不断变换,考察团兴趣盎然,并连声赞叹:这个项目很有市场前景。

接着,许又声一行一同参观了校史馆,观看了我校原创3D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片段。

在校史馆里,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向考察团介绍了我校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和组织机构模式。自2000年成立以来,我校以体制和机制的优势,实现了快速、良性的内涵发展。在精准人才培养战略的推动下,学校围绕11个学院、29个本科专业,紧密依托动画影视、互联网、产品设计、媒体技术四大文化产业群以及民航产业群,带动专业群建设。一二年级进行基础教学,三四年级打通专业壁垒,根据兴趣自主选择平台进行实践教学,全面提升文化、艺术、技术、市场的交叉融合。同时,学校重点打造“创新、创造、创新、创业”核心文化,重点扶持学生具有原创知识产权、技术创新、具有市场前景的项目。

听过郑立国的介绍,许又声感叹学校所设置的专业都非常前沿,具有民办高校的特色,不仅培养学生专业素质,更注重瞄准市场需求去打造学生的专业能力,这对师资队伍的要求非常高。他同时与来自台湾的我校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林挺晖交流沟通,指出台湾的文创产业非常繁荣值得学习,在教学中引入产业思维对人才培养非常有利。

在校史馆我校虚拟现实学院自主研发的情景步道展区,一片波光粼粼的“莲花池”让人仿佛置身于山水之间,水声响彻耳畔,步入池中,池水随之荡漾,锦鲤在石头和莲花中穿梭,动中有静,让人耳目一新。许又声一行饶有兴趣地体验这高科技带来的增强现实之感,对我校“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体验。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考察团重点参观了我校动漫博物馆和漫画展厅,看到一幅幅历史悠久的经典动画作品原稿,欣赏着一件件我校漫画学生创作的漫画,考察团领导们在古与今的对比中感受着动漫的历史与传承。

临行前,许又声与我校领导亲切交流,对我校在文化产业领域索取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能够把《青蛙王国》这个品牌做大做强,坚持特色发展,为繁荣我国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许又声表示今天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参观,他感到非常振奋,他希望吉林动画学院能够把继续握新形势,探索新路子,不断增强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在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中取得更多、更优异的成绩。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