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季中美“文化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儒瑞带你赏析美国经典影片《第六感》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总领事梅儒瑞一行5人来访我校(刘庆发 摄)

321日下午,美国驻沈阳总领事总领事梅儒瑞一行5人来访我校,参加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季中美“文化沙龙”活动,赏析美国经典影片《第六感》。长春市外办主任齐国华,美大处处长耿海龙等领导,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苗露曦接待了来访团。

  

梅儒瑞一行体验我校自主研发的VR体感游戏(刘庆发 摄)

参观校史馆、博物馆 感叹“没看够”

21日下午13:30,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儒瑞携夫人马丽虹及儿子本杰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金珠倩、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助理于珕到访我校。在我校校领导的热情接待下,来访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国际动漫博物馆和松林博物馆。

在校史馆里,来访团一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和原创的4D动画短片《青蛙运动会》,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并感叹于学校师生的动画制作能力。来访团还体验了我校自主研发的VR体感游戏等互动产品,流畅的游戏体验和丰富的娱乐性,让来访团不禁发出阵阵笑声。

在参观国际动漫博物馆时,馆内丰富的藏品引起了来访团的极大兴趣,看到我国经典水墨动画片《牧笛》、经典动画片《哪吒闹海》的剧照时,梅儒瑞夫妇感叹:“我看过这个,这些动画片非常经典。”看到馆内收藏的世界各地的早期动画手稿,总领事夫人马丽虹赞叹:“这些都是无价之宝!”

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中,一幅幅珍贵的中外动画手稿,早期的迪士尼动画操作台等藏品,都吸引着梅儒瑞总领事的注意力。参观即将结束时,总领事还笑着和给他介绍藏品的郑立国董事长商量“再看5分钟!”。而“这次没看够,下次再来!”也成了来访团与我校的一个“来自春天的约会”。

梅儒瑞总领事在沙龙上对影片进行赏析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接受媒体采访(刘庆发 摄)

经典影片赏析 搭建中美文化交流桥梁

参观结束后,“文化沙龙”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梅儒瑞总领事特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部奥斯卡获奖美国影片《第六感》。这部影片被大家评为最温情的鬼片,影片在第72届奥斯卡金像奖上,获得了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导演提名、最佳男配角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最佳原创剧本提名、最佳剪辑提名等无数荣誉。

梅儒瑞总领事在沙龙上对影片进行赏析,与同学们分享了观影感受,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梅儒瑞表示,随着电影产业的发展,更多的人们通过电影了解美国文化,美国也越来越重视中国观众的口味。而这样的活动也大大促进了中美双方的合作交流。

谈及对学校的印象,梅儒瑞总领事丝毫不吝惜溢美之词:“这个学校规模非常大,已经培养出很多行业杰出的人才,在动画和电影界已经有相当大的影响。在动画领域,吉林动画学院与美国有很多合作的项目,我们也会积极支持这样的合作和交流。”

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美国电影在全球家喻户晓,在电影技术和艺术方面走在前列,这次交流对学校在电影制作和创作方面都有推动作用,郑立国董事长表示,“未来学校不仅要和美国的电影产业、电影工业紧密对接,更重要的是和全球的电影艺术、电影技术、电影市场全面融合。”。

据了解,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曾于201611月进行过第一季“文化沙龙”主题活动,通过电影赏析,促进中美文化交流,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而此次活动也是“文化沙龙”的 第二季。

不少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也感到受益匪浅。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林同学已经第二次参加“文化沙龙”活动,他觉得这个活动更加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这样的经典电影分享,可以让相关专业的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开拓眼界。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