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抓住机遇,提升自我”主题培训会



武诗悦老师主讲“抓住机遇,提升自我”主题培训会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3月9日,我校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特组织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开展了“抓住机会,提升自我”主题培训。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各种社会思潮的交锋给涉世不深、心智尚未成熟的大学生的思想造成了混乱和困扰。高校教师,尤其是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领航者、成才指导者、事务管理者,应该担负起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担。所以,辅导员首先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修养,做到言行一致,用人格魅力去感染和引领学生。

本次培训是以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研究为主要内容,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展开,以《辅导员职业发展手册》为切入点,展开系列学习与交流,并在工作中广泛实践,形成优秀案例,从纲领和理论层面给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路径,引导广大辅导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课堂上,武诗悦老师神采飞扬,妙语连珠,从盘点现状、政策研读,到发现问题、看到趋势,最后锁定目标、提出方案,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把我校辅导员发展现状分析得透彻明了,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地制定了《辅导员职业发展手册》,为全体学工系统人员指明方向,冲破思维藩篱。全体参训人员紧跟思路,掌握最新的政策理论,积极学习新的思维方式,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从打破思维局限入手,展开思维拓展训练,传递最潮流的可视化思维方式。紧扣国务院及教育部重点文件,锁定高频词汇,将国家对辅导员培养的核心关切,转化为我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中的主要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这一主旨性要求落地到可操作层面,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力争建设有动画风采的德育模式,努力将吉林动画学院打造成国家高校德育工作示范基地。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