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立胜博士受聘担任我校虚拟现实学院副院长



虚拟现实学院副院长沈立胜

2月27日,虚拟现实学院F409会议室召开了沈立胜任虚拟现实学院副院长见面会。会议由学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主持。校长助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淑梅宣读了《关于沈立胜任职的决定》,并对沈立胜副院长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责作了简要介绍。

沈立胜副院长自2000年进行虚拟现实方面的研究,至今已有近20年。他认为,作为一个应用导向,虚拟现实技术是把各式各样的东西进行包装,虚拟现实学院需要与其他学院进行跨领域的合作,这样才能走向更宽阔的领域。沈立胜副院长说,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与学院各位同仁一起学习、成长,让虚拟现实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李连秀院长代表虚拟现实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沈立胜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虚拟现实学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吉林动画学院是国内第一所被批复虚拟现实专业的高校,李连秀院长表示,虚拟现实学院自2016年6月份成立至今,各项事业刚刚起步,相信沈立胜副院长加入之后,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帮助下,虚拟现实学院一定能够办得更好。校长助理、党委副书记盖凤明也表示,希望虚拟现实学院在这些优秀人才加入后,能够齐心协力在专业建设上抢占先机,争取办成国内外叫得响、具有一定声名的特色学院。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希望虚拟现实学院能够练好内功,从课程、工作室建设、教科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思考,另外要加大与其他学院的联系和沟通,起到引领导向的作用,把虚拟现实学院变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学院。胡维革强调,吉林动画学院拥有独特的办学理念和文化内涵,希望沈立胜博士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开发、多挖掘,深了解学校的特色文化,快速地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将虚拟现实学院打造成一个有自己独特文化、价值追求、专业特色的学院。

沈立胜基本情况介绍

沈立胜,男,1955年生人,中国台湾籍,博士,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研究所。曾任台湾工研院光电所虚拟环境实验室主任,微电脑IC 设计部经理、课长,台湾工研院电通所光电系统组组长,IC 设计及应用技术组组长、前瞻技术中心主任,胜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立胜致力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3D计算机绘图,以及IC 设计等30余载。曾研发众多创新“3D 立体互动展示”应用系统、“3D 影片”和 “3D 数字化”技术等系统。

重点实绩案例有:台湾首座 “完全沉浸” 之四面屏幕“虚拟水族馆”;故宫三面屏幕“3D 剧场虚拟长安”;台湾首座“360°环型互动剧院”映演《钻石台湾》全景影片;“弧状屏幕3D虚拟动物馆”等。曾开发全立方体交互式“数字剧场”;“波长多任务式”三面屏幕;汽车驾驶训练模拟用“八面体环型投影幕系统”;台湾首座运用增强现实互动科技的“爱儿故事屋”。曾为中国杭州、华东唯一的室内主题乐园建置“动感油画”、“预言水晶球”、“滴水开花”三个互动展项。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姜文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