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学术道德 树立学术诚信



我院召开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与学术道德规范工作会

4月20日下午,我院在文化艺术中心一楼礼堂隆重召开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与学术道德规范工作会。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于庚蒲、孙占国以及全体委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于庚蒲主持。
  会上,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朱莉教授向全院教职员工传达了吉林省关于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规范文件精神并宣读了《关于成立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委员会的通 知》,科研处丁琳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与学术道德规范相关文件。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就我院学风建设与学术道德规范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
  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强调了《吉林动画学院基本学术道德规范细则》中的批评规范对于我院作为高等艺术院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就目前高校学术诚信缺失、学风浮 躁的现象与成因作了深刻剖析。指出了我国在学风建设以及学术道德规范中的不足,通过具体事例强调科学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倡导积极进行学术道德建 设,弘扬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常务副院长于庚蒲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做到用教育引导行为、用制度规范行为、加强社会监督,全院教职员工更要以身作则坚守学术道德,推动学风建设。
  常务副院长于庚蒲对2012年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第一,要认真贯彻执行《吉林动画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第二,要认真查处我院学术不端行为,包括学生考试作弊和论文作假行为。第三,要鼓励学术创新。

科研处 杨铭
2012年4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