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吉林动画学院一次性颁发奖学金1177余万元



学校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刘庆发 摄)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获得表彰的学生颁奖(刘庆发 摄)

2016年12月7日,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吉林动画学院学生表彰大会。会上,除了颁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校奖学金外,还颁发了董事长创业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特别是今年又新增了平台奖学金,重金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此次表彰大会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一次性颁发奖学金1177万余元,让全校万余名莘莘学子震撼心灵,兴奋不已。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始终把培养学生看成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责任和使命。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成长与创业。全校师生努力拼搏奋斗,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快速发展,同学们在学校营造的健康环境下积极向上,快乐成长。特别是广大同学勇于挑战自我、大胆创新突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自身价值实现了新跨越。这些荣誉感动着董事长。

受表彰学生代表(刘庆发 摄)

为了褒奖和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今年国家和学校共拿出奖助学金1177万元,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同学有4651人次。这些奖励和资助,这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也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目的是激励和鞭策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为一些家境较困难的同学家长减轻压力。

学校董事长创业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平台特殊贡献奖学金、平台创作奖学金的设立,目的是调动广大同学创业热情,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自觉接受创新创业的锻炼和考验,努力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的能力和勇气,为塑造“吉动人”的优秀品质奠定坚实的基础。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发表讲话(刘庆发 摄)

今年,学校为了加快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紧紧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对人才的需求,全面构建动画影视、互联网、产品设计、媒体技术四大产业体系实践教学平台。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布局,为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战略目标,提速学校发展,加快国际化进程,先后与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媒体设计学院、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达成多项战略合作,聘请美国唐老鸭原创漫画家帕特里克.布莱克为客座教授,来校开设工作室进行创作,同时加快推进与美国、法国、韩国的战略合作,国际合作资源和渠道进一步拓宽,合作内容和领域不断丰富。学校学研产一体化教学模式获批“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基地”,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彰显,全平台教学,项目制管理进一步深化,成功举办了2016吉林动画学院创新创业大会,成立创业联盟,全面启动“独角兽”互创社区平台计划,构建融合发展、资本孵化、行业媒体、政策资源于一体的互创产业生态社区,“创意硅谷、创业硅谷”战略格局逐步显现。这些重大举措和布局,为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插上了腾飞翅膀,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了全方位支撑。

学校领导与受表彰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合影(刘庆发 摄)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表彰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本次大会不仅是一次表彰大会,而是要通过这次表彰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2016年11月30日在全国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在文艺歌颂人民;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在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四点希望给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习主席讲话精神。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还对全校同学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学校“创新、创造、创优、创业”核心文化;在传承校训精神中树立强大自信;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要有创造未来、引领未来的勇气和决心。真正为振兴繁荣国家文化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心情都非常激动,纷纷表示不辜负学校的一片希望,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陈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