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学子拾金不昧体现良好校风



8月27日,吉林动画学院迎来2016级新生入学首日报到。带着喜悦、满怀憧憬,来自全国各地新生相聚吉林动画学院,开始了他们求学路上的新征程。

在紧张有序的报到过程中,发生了这样一件温馨的事情。电视与新媒体学院2016级播音二班的张同学、韩同学和孔同学在校浴卡充值处捡到人民币674元。三位同学在原地找不到失主,就来到了学校在中央大道临时搭建的大学生新闻中心服务站失物招领处,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详述了事件的经过,通过大学生新闻中心广播台的播报,找到了失主,并将捡到的钱归还。失主向这三位同学和失物招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张同学表示:“报到当天难免会手忙脚乱,容易丢失财物,我只是做了一件我应该做的事。我很高兴能在入学第一天就帮助到新同学,体会到了什么叫‘助人为乐’。我相信换做其他同学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一定会这么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位同学用鲜活的实例诠释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社会公德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吉动学子浓浓的“人情味”。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向他们学习,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高自身素质,弘扬正能量,做新时代的文明大学生!


(企划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刘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