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央民族乐团将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为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中央民族乐团将于2012年6月18日晚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推出大型演出。
  中央民族乐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乐团,由民族管弦乐队、民族合唱队组成。乐团成立于1960年,由周恩来总理主持创建。第一任团长为前中国音乐家协会主 席、著名作曲家李焕之(1919.01- 2000.03)。现任团长为全国政协委员、管弦乐演奏家及民族音乐理论家席强。
  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作品,为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做出了卓越贡献。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 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诸多外国首脑曾多次观看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乐团先后多次出访世界五大洲。1997年赴美国十几个城市巡演,在纽约卡内基 音乐厅与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合作。1998年、1999年、2010年乐团三度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中国新春音乐会”。 2011年参加奥地利萨尔斯堡第91届音乐节,以精湛演出获得当地观众及新闻媒体的高度赞誉。
  

新闻连接

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节目单


时间:2012年6月18日18:30
地点: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
指挥:何建国(国家一级指挥)
一、民族管弦乐《广东音乐四首》 ①.赛龙夺锦    ②.娱乐升平    ③.月圆曲    ④.旱天雷
二、二胡与乐队《二泉映月》
二胡演奏:李源源(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奖获奖者、金钟奖获奖者)(或)民族管弦乐《思乡曲》
三、笛子独奏《牧民新歌》
笛子演奏 :陈莎莎(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奖获奖者)
四、中阮协奏曲《云南回忆》第三乐章
中阮演奏:魏育茹(国家一级演员)
五、男高音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演唱:孙毅(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首届歌王歌后大赛歌王奖、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奖者)
六、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琵琶演奏:董晓琳(金钟奖获奖者)(或)于源春(金钟奖获奖者、台北民族器乐协奏大赛金奖)
七、唢呐独奏《打枣》 《说女子不如男》 河南豫剧《花木兰》选段
唢呐演奏:单文通(国家一级演员)
八、笛子、二胡与乐队《女人花》
笛子演奏:丁晓逵(2007年CCTV民族器乐大赛获奖者)
二胡演奏:詹丽君(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奖获奖者、金钟奖获奖者)
九、原生态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独唱:陈建强(星光大道无冕之王)
十、京胡与乐队《夜深沉》
二胡演奏:刘蓓(全国天华杯二胡大赛获奖者)
京二胡演奏:蒋倩(全国民族器乐大赛获奖者)
司鼓:朱剑平(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奖获奖者)
十一、女高音独唱《玛依拉变奏曲》
女高音演唱:谢琳(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奖获奖者、撒摸尔汉国际音乐节获奖者)
十二、打击乐与乐队《龙舞》


(曲目以当天演出为准)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杨立月 李培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