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决赛



为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检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学校于6月4日,6月5日在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2018年度“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决赛。

学校于3月末启动大赛筹备工作,历时近3个月,面向在校学生、毕业校友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最终累计参赛514个项目,参与学生近2500余人,覆盖在校生人数达到23%。通过学院初选、校级预赛,最终产生60个项目进入本次决赛环节。

我校举行2018年度“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决赛(刘庆发摄)

决赛沿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规则体系,由副校长白立明,校长助理、平台与建设中心副主任彭巍,炫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立成,文创产业商学院执行院长赵媛,三昧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史震等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决赛进行期间,参演团队按评审规则要求进行精彩的路演,并进行现场答辩。专家针对各参赛项目的核心技术、商业模式、未来规划等方面向项目团队提出改进意见和发展建议。

决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表达流畅、答辩精彩,虚心接受大赛评委意见。各团队的创新项目精彩纷呈,创意十足,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来自游戏学院的创意组项目“拙石禅国风潮流饰品”获得大赛特等奖;初创组“猫头鹰动画—打造国内领先应用型动画集群”,创意组“RPG零式传媒动漫”“水滴大陆——专注+动物保护APP”3个创意项目获得一等奖;创意组“《蒲公英+》”“飓风运动”等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忆昔·筑梦系列动画短片”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创意组“促织”等1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重视以“互联网+”、“创青春”、“梦想杯”等高层次,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新思路,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洗礼,获奖的优秀项目团队能够代表学校在更高层次的舞台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并通过大赛的平台,进一步完善项目商业模式,提高团队能力,加快成果转化力度。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