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考察团一行考察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铭传大学



为践行我校学研产一体化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推进项目制教学改革,深入了解台湾地区相关专业院校实践教学的发展理念及实践教学模式,由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广告学院院长彭巍,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闫欣,广告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广告学院副院长罗文坤,产品造型学院副院长王鹏,吉动校友会副秘书长、互创世界总经理张艺天,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干事彭琳茹一行7人组成的考察团对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铭传大学进行考察访问。

5月2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访问了台湾辅仁大学,该校艺术学院院长冯冠超,传播学院副院长、系主任萧富峰,应用美术系系主任方彩欣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并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我校的教学理念、实践教学模式及未来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借此机会,与我校设计平台相关院系、专业加强合作。

 

考察团与台湾辅仁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冯冠超合影

在校方的陪同下,我校考察团对辅仁大学创意设计中心进行了参观,对该校的课外实践教学体系、课程设置、教学设备进行了了解。

考察团参观辅仁大学创意设计中心

5月2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访问了台湾师范大学。该校艺术学院院长林俊良、设计学系系主任刘建成对我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听取了彭巍校长助理对我校整体情况、发展理念的介绍之后,希望未来可以与我校展开学术及专业互动交流。会后林俊良院长陪同考察团对该院实践教学场地、展厅进行了参观。

考察团参观三校研究生设计展

5月25日上午,对台湾铭传大学进行考察,该校校长特别助理兼大陆教育交流处顾问萧耀文、大陆教育交流处副处长黄新福、广告及策略行销系系主任陈柏宇、商业设计学系系主任高志尊、校友服务中心主任张荣农对我校考察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萧耀文校长特别助理特别强调,铭传大学与吉林动画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尤其是在专业教学、学生交流等方面已经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未来也希望两校在此基础上,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促进两校之间的合作。

会后考察团对该校实践教学场所进行了考察。对其播音与主持工作室、影像采编工作室、智能化教室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对台湾地区三所高校的考察,在利用双方优势共建工作室、建立中短期项目、进行教师互访和校际合作、学生交流、共同举办赛事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了解台湾院校办学理念的同时,也对提升我校的品牌价值及专业影响力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6日—28日,吉动考察团还对华山文化创意产业等地进行了考察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