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吉林动画学院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结业仪式 暨2017-2018学年五·四创先争优表彰大会顺利进行



为彰显五四精神,传承青年使命,5月4日,吉林动画学院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结业仪式暨2017-2018学年五·四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于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奏唱国歌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金鑫,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徐秉刚,学工部副部长王会萍以及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传播与文化建设办公室校报主编陈珍出席了本次大会,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及受表彰学生代表、第十九期团校培训学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张炬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学生书记曹振强主持了本次结业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刘博宣读了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结业人员名单,随后第十九期团校培训优秀学员谢振亚代表全体学员回顾了团校培训的收获,他表示参加本次团校培训使他更为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共青团的具体工作,懂得了作为学生干部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金鑫宣读表彰决定

学工部副部长王会萍发表了总结讲话。她提到,2018年,是我校建校18周年,吉林动画学院也正像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健康、快速发展、特色、内涵发展,为所有的吉动学子提供一个坚实的后盾,一个温暖的家!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的生命力所在。也正像郑立国董事长提到的,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应该有独特的精神气质,应该有吉林动画学院培育的价值观,为吉动出品的标签引以为傲,做奋发有为的“励志青年”、勇于超越的“创业青年”、心怀感恩的“阳光青年”、有使命担当的“时代青年”、引领未来的“卓越青年”。

大合唱《五月的鲜花》正式开启了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五·四创先争优表彰大会。首先,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金鑫宣读了吉林动画学院2017―2018学年五四创先争优表彰决定。

我校学子在“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的影响下,涌现出一批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本次大会共表彰优秀基层团委3个、优秀团支部47个、优秀学生组织3个、优秀学生社团15个、优秀团干部102人、优秀团员390人、自强之星88人、文体活动标兵93人以及志愿服务之星90人。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党晓瑞、大学生新闻中心综合行政部副部长张鑫鑫及漫画学院漫画2班的付豪为全体师生表演了《夜空中最亮的星》,电视与新媒体学院2017级学生为观众带来了生动传神的诗朗诵《五四精神 青春礼赞》。 

党委书记张炬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启动大学生青马工程—筑梦行动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一同启动大学生青马工程—筑梦行动。

党委书记张炬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做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五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同时他还借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讲话,鼓励吉动学子积极开创时代奋斗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踏实坚定地走好五四精神所感召下的新时代长征。

 

供稿单位:学工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