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动出品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即将来袭



4月2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画电影推介暨创投会在杭州召开。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朱玉卿,华强动漫集团高级副总裁丁亮,知名动画导演、编剧王云飞等众多业界大咖齐聚杭州艺创小镇。由《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三昧动漫及互创世界·校友创业平台组成的“吉动天团”也参加了这场高手云集的动画电影主题沙龙。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画电影推介暨创投会现场(闫琦摄)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也是目前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广的动漫专业盛会。本次展会以“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为主题,围绕会展、商务、论坛、赛事、互动五大板块帮助中外动漫企业建立有效的交流平台。

创投会上,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皓月说,3D系列动画电影《青蛙王国》品牌作为吉林动画学院与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原创精品动画品牌,坚持以原创为创作宗旨,以弘扬名族民族文化为根本,现已在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上映。《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以“爱 和平和绿色”为故事主线,物种设计、人物造型和画面背景在前两部的基础上有了新提高,让人如临其境,惟妙惟肖。主创团队历时4年不断打磨,优化制作流程、研发Facial System脸部系统等百余款插件、使最新一部的《青蛙王国之奇幻女王历险》以独特的角色造型、唯美的情景呈现、精良的特效技术,使影片实现了艺术、技术和市场的完美融合,是我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成果的又一丰硕结晶。

3D系列动画电影《青蛙王国》第一部自上映以来,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第一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优秀编剧奖”、“吉林省长白山文艺奖”等多项国内重要奖项,并成功入围“亚太电影节最佳动画片奖”,突破了国产动画电影向“全年龄段”挑战的目标,同时填补了吉林省在国内外动画影视在大荧幕上的空白,是我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成果的具体展示。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撰稿人:闫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