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吉林动画学院获首批版权示范单位殊荣



4月19日,长春市版权局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了隆重的2018长春市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和示范单位揭牌仪式,首批长春市市级6家“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和10家“版权示范单位”荣获殊荣。

长春市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刘庆发摄)

为进一步强化版权社会化服务,扶持长春市有较大影响的创新型版权企业发展,长春市版权局在今年启动了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和版权示范单位的申报评选活动。此次揭牌仪式不仅是长春市版权示范园区和各示范单位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践行十九大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长春市版权局局长张鸣雨、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吉林纪元时空副总经理谭皓月以及版权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上,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长春市版权示范单位;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荣获长春市版权示范园区(基地)。

长春市版局局长张鸣雨说:“今后,我市将重点围绕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和版权示范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创新模式,总结、推广他们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版权产业在新时代的新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保障。”

吉林纪元时空副总经理谭皓月代表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进行讲话,她说,非常感谢长春市版权局把如此隆重的“长春市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示范单位揭牌仪式”放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这必将对吉林动画学院版权工作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动画学院,先后被评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吉林动画学院和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始终坚持“以原创为基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打造世界品牌精品为宗旨”,建立了科学的版权管理体系,拥有自主版权1200余项,在众多版权作品中3D系列动画电影《青蛙王国》作为吉林动画学院与吉林禹硕公司共同打造的原创精品,先后荣获 “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吉林动画学院作为以产业群推进学科群建设,每年产生大量文化创意类优秀作品,始终高度重视版权申报、维权相关工作。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采取“国际视野、省市联动、多方参与”等方式,整合人才、技术、行业等多项优势,以文化创意带动产业转型为核心路径,构建了以动漫、游戏、影视领域“产研学”为特色的国际文化创新创业平台。

在此次示范园区和单位的申报过程中,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炫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对产权高度保护的权利意识,加大版权保护力度,践行产权保护的各项举措。

作为长春市版权示范园区和示范单位,要利用自身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产权保护意识和经验,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潜能和带头引领作用,构建多方协同的新型创业创新机制。为推动吉林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撰稿人:闫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