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动画作品《人类简史》入围第58届兹林电影节



近日,由我校动画艺术学院教师刘佳宜所创作的动画艺术短片《人类简史》(英文名:Reset)喜获第58届兹林国际电影节的入围邀请!

我校教师动画作品《人类简史》入围第58届兹林电影节

2017年9月,动画艺术学院选派动画专业影视动画(二维)方向教师刘佳宜,参加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数字皮影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

动画专业影视动画(二维)方向教师刘佳宜参加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数字皮影艺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

刘佳宜老师在两个月的学习期间,创作了动画短片《人类简史》,时长3分25秒。在制作过程中采用数字技术模拟了皮影的传统技法,再辅以现代合成技术,将中国传统皮影艺术与数字动画制作技术紧密结合,以地球生物的进化历程以及食物链的发展为叙事主线,讲述了由于人类贪婪使自然的平衡遭到破坏,最终导致了自食恶果的故事。本片旨在于警示现代社会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呼吁全民保护环境,爱护好我们自己的地球家园。

动画短片《人类简史》入围此次兹林国际电影节,既是教师积极参加艺术创作的一次展现,也是动画艺术学院迈向国际化的一次探索。动画艺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学校“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坚定文化自信,促进艺术、技术、市场的有机融合,创作出更多具有我国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助推优秀民族文化的发展和传承。呼吁全民保护环境,爱护好我们自己的地球家园。

《人类简史》不仅获得了本次兹林电影节的提名,还收到了来自美国、白俄罗斯共和国、阿尔巴尼亚、意大利、克罗地亚等国家动画节的官方入围通知。


新闻链接: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国际性儿童和青少年电影节,兹林电影节一直专注于推介和鼓励对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启迪意义的影视作品。

创办于1961年的兹林电影节享有极高的世界声誉,每年展示来自全世界超过50个国家的300多部作品。据官网统计,2017年就有超过12万观众、近3000部作品参赛,最终放映了来自62个国家的326部影片。

每年兹林电影节除了放映许多影片外,还举办丰富多彩的研讨会和娱乐活动。近些年,电影节也为新兴年轻电影人提供大力帮助。与此同时,该电影节还是欧洲儿童电影协会和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中心的活跃成员,是专业性的慈善项目组织。
 

供稿单位:动画艺术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