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艺术院校文化使命

学校党委书记张炬为电影学院作专题报告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12月13日,我校党委书记张炬为电影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语境中吉林动画学院的文化使命---基于新时代文化自信的视角》专题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艺术院校是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阵地,应该承担起坚定文化自信的神圣使命。张书记从过去五年的文化工作及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方略3个方面为大家深刻解读了文化自信的力量、文化对我们的要求以及坚定文化自信的意义。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结合吉林动画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理念,张书记指出,我们要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发挥文化创意、文艺创作等方面的专业特长和突出优势,展现出艺术院校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文化担当,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张书记还强调,电影是输出价值和意识形态的产业,电影学院要把握文化对我们的要求,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增强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艺术震撼力的作品。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