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中国青年影像创意大赛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联合会杯”中国青年影像创意大赛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刘庆发 摄)

与会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刘庆发 摄)

12月9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长春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电视研究发展委员会、吉林动画学院、北京华夏视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联合会杯”中国青年影像创意大赛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电视研究发展委员会会长张莉、北京华夏视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鹏、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张炬等颁奖嘉宾出席活动。

此次“联合会杯”中国青年影像创意大赛以“我眼中的中国文化”为主题,挖掘具有创作激情和创意能力的青年创作团队,以纪实影像推动不同国家及地域间的文化交流,展现区域多元文化风貌。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大赛共收到了来自180所高校的2015部作品,经过专家们精心评定和层层选拔,最终有12部作品脱颖而出。

会上,广播电视研究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闫军才宣布“联合会杯”中国青年影像创意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电视研究发展委员会会长张莉首先为开幕式致辞。她说,此次大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努力探索中国青年创意影像的发展方向,为中外优秀青年影视创意人才及团队搭建了展示、合作、孵化的国际交流平台。

我校党委书记张炬在开幕式上表示,承办此次活动不仅能为创意人才提供平台,也为我校的学子们继续深入学习提供了动力。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7年来,为社会输送了3万多名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学校将继续深入挖掘自身优势,专业办学,自觉承负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使命。

长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武军表示,此次大赛为纪实影像创作者、影视传媒类的高校学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展示机会,呈现出了强大的文化传播效应。

北京华夏视记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鹏认为,本届大赛热情高、水平高、规格高,激发了新时代下青年纪实影像新力量。

在随后颁奖典礼上,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秦瑜明为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来自电影、电视领域的专家学者们为12个参赛团队颁发了最佳作品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制作奖和最佳摄影奖等12个奖项。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办公室

撰稿人:闫琦

编辑:马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