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来我校调研



长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调研团与我校领导合影(刘庆发 摄)

我校领导向调研团汇报工作(刘庆发 摄)

2017年12月1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薄中棠、美大处处长耿海龙、领事处科长钟志睿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校长王晓岩以及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接待了嘉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汇报会。

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首先对长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对长春市外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外事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长春市外办副主任薄中棠简单回顾了2017年市外办与我校共同参与的活动,表示我校一直以来为长春乃至吉林省的外事发展做了很多实事,培养了很多国际型人才,与长春市外办更是保持着密切又十分融洽的关系。此次调研,要以“走向世界看长春”为出发点,希望听取我校各位国际交流工作者对于外事侨务工作如何更好开展的相关意见。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怡萍代表我校向市外事办公室一行人汇报了2017年我校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2018年外事工作计划。汇报完毕后,薄中棠副主任对我校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的赞扬,提出我校完全可以充分利用长春市外办的各种资源,为长春外事工作做出更大贡献。耿海龙处长问询了我校外事人员情况,建议我校学生通过学校产业公司以及一些孵化器项目参与到动漫产业链中,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也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好的名片。

此次调研活动,使我校与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建立起长久信息沟通机制,为我校带来了外事侨务工作的最新政策信息,也为我校的国际交流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将国际先进资源、先进理念引入我校,不仅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也对我校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引领。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撰稿人:苗露曦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