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元爱心捐款助学子渡难关

学校师生员工踊跃为患病学子许佳贺捐款献爱心



学校领导和老师到医院探望许佳贺同学(刘庆发 摄)

许佳贺是我校产品造型学院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家住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余粮堡镇。2014年8月,他怀着对艺术的渴望与梦想,考入吉林动画学院这所艺术殿堂。入学以来,他学习刻苦努力,乐观向上,团结同学,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一直在为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做着准备。

今年10月27日早,许佳贺同学出现全身松软、脸色苍白、剧烈头痛等症状。经初诊医院确诊为脑干出血,情况紧急,需立刻转院。得知此情,辅导员李小为第一时间赶往吉大一院,并在途中与学工部的领导、老师及许佳贺家长联系。吉大一院急诊外科医生开通绿色通道,对许佳贺实施了紧急抢救。此间,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校长助理金鑫,产品造型学院院长林挺晖、常务副院长王鹏,学工部副部长王会萍等领导和老师陆续赶到医院。当日下午14点40分,许佳贺被推进手术室,在经过长达5个小时40分钟的手术后终于苏醒,从死亡线上被救回。

许佳贺同学的病情极大地牵动着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的心。在此期间,他几乎每天都在关注许佳贺同学的病情和治疗进展,并身体力行带头率先捐款。在郑立国董事长、校长的安排下,学校立即发出为许佳贺同学捐款的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各级领导、师生员工,包括保洁、工勤及餐厅人员在内的巨额爱心捐款近12万元。甚至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将自己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硬币和零用钱,也全部捐献了出来。

11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带领学校及产品造型学院有关人员,代表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和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全校近14000名师生员工,前往吉大一院亲切慰问许佳贺同学。

盖凤明向许佳贺同学的父母详细了解并询问了近期治疗情况。他握着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许佳贺的手鼓励说:“你是最棒,也是最坚强的,相信你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出,回到校园,回到老师和同学们身边。”尚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许佳贺哽咽着,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随后,盖凤明将学校师生通过微信转账和现金募捐筹集到的近12万元,亲自交到许佳贺父亲的手中。许佳贺父亲用颤抖的双手接过这笔凝聚着全校师生深情厚谊的爱心捐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紧紧握着盖凤明副书记的手,眼帘挂满泪水,一遍遍地重复着这样一句话:感谢董事长、感谢校领导和全校师生,你们带来了捐款、带来了关爱,也带来了孩子生命的希望。他表示,等许佳贺康复后,他们一定亲自到学校当面感谢学校领导和师生,也一定会让孩子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如果这笔款项用不完,他们会把剩余的钱捐赠给其他饱受煎熬的病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吉林动画学院素有扶危济困、大爱无疆的光荣传统。建校17年来,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开展了义务献血、助残、扶贫、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孤儿学校和贫困山区儿童捐书、捐衣、捐物等慈善义举。学校先后义务捐赠近120万元,爱心资助并挽救了白血病患者杨颖、易玉娟和李表三名在校大学生的生命;四川汶川、雅安,青海玉树等地发生特大地震后,全校师生凑集款项40余万元奉献受灾群众。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曾一次性划拨24万元人民币,减免了9名因受到地震影响而致贫学生的学费。2010年,学校为双阳受灾地区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兴建希望小学,同时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药品。

在本次募捐活动中,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又一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帮助患病学子渡过难关,是生活、工作在吉林动画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他们愿意用最博大的胸怀,铸就人世间最美的真情!

据了解,许佳贺同学由于救治及时,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日前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康复科病房治疗。

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衷心祝愿许佳贺同学能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吉林动画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怀抱!


供稿单位:党群工作部

撰稿人:徐秉刚

编辑: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