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六家领军企业签约人才培养战略合作



我校与六家领军企业签约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刘庆发摄)

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刘庆发摄)

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为六家企业颁发“吉林动画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田琳玥摄)

19日下午14时,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吉林动画学院与网易网络有限公司、北京搜狐畅游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巴别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领军企业正式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等学校领导与网易网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程亮、华强方特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秉君等6家企业嘉宾与会。

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在签约仪式上说,吉林动画学院从成立到初创、从发展到繁荣、得到了很多企业的支持。此次与全国6家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就人才培养开展战略合作,其目的在于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紧紧围绕文化创业产业的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与行业、企业。

胡维革说,吉林动画学院建校来始终坚持变革创新,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彰显“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业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以国家文化产业与国际同领域发展需求为导向,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依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技术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2015年学校以学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以及对口率高的优势,在2000多所学校中脱颖而出,被教育部评为“毕业生就业50强”。学校很多毕业生就职于国内动画、游戏、设计、影视传媒等文创行业的知名企业,成为所在领域的中坚力量,学校学生就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程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吉林动画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无论在教育领域还是在文化产业领域,无论是学生培养还是师生作品,都有口皆碑。作为一所只有十七年校龄的高校,吉林动画学院如今以其独有的文化和特色与各大名校抗衡,比肩而立。他说,网易公司和吉林动画学院有着久远友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有多名业务骨干精英都是吉林动画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近几年来,新一代的吉林动画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已经在网易公司的各个岗位上崭露头角,从公司各部门反馈的情况来看,普遍反映动画学院的学生进入工作角色快、岗位胜任能力强,富有担当精神,能够勇挑重担,是用人单位重点培养的人才。不仅如此,每年这个时候来到吉林动画学院招聘人员,都会看到全国领域内的实力公司连续相约招聘,吉林动画学院校友精英与翘楚可以说是活跃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各产业链,并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书并互授牌匾。企业授予吉林动画学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基地”牌匾,学校授予企业“吉林动画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吉林动画学院将与全国文化创意产业部分领军企业携手同行,共同致力于我国文创产业高素质人才培养,开启吉林动画学院校企战略合作项目建设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办公室

撰稿人:闫琦

编辑:马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