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7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



‘’2017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成功举办,获奖选手在颁奖仪式上与嘉宾合影(雷靳摄)

2017年10月16日-2017年10月18日,由吉林动画学院与韩国手机游戏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在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承办,网易公司赞助。大赛延续上届GAME JAM的形式并丰富了比赛内涵。我们可以与更多的朋友一起进行创意设计,分享经验,并以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游戏DEMO。将游戏设计,程序设计,艺术表现融合到一起。把庞大繁琐的游戏开发流程浓缩成48小时的开发周期进行!

参与此次大赛的学校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韩国全州大学、韩国金浦大学、日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河北美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以及吉林动画学院共九所高校,参赛师生近80余人。

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春利、吉林动画学院教务部副部长、创意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副主任彭巍、教务部实践教学办公室主管李晶、教学检查办公室主任章宛珍以及来自设计、虚拟等各分院的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活动,大赛特邀指导嘉宾包括韩国手机游戏协会会长黃聖益先生,网易雷火游戏部美术经理刘艳国先生、网易盘古游戏部主美柯崟先生、网易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程亮先生。

本次大赛受到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其中吉林教育电视、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踪报道。

本次大赛共组成10个参赛团队,在短暂又紧张的48个小时里,各个团队团结奋战共制作出10款可玩性较高的游戏。涵盖PC端、移动端以及增强现实技术等运用主流游戏制作技术的游戏作品。

在比赛进行期间,为促进院校之间沟通交流,提高比赛选手默契度,大赛主办方策划了多个挑战项目穿插进行。不仅拉近了比赛选手之间的距离,更为紧张繁忙的游戏制作增添了乐趣。

游戏汇报及成果展示阶段国内外指导嘉宾对各个游戏成果赞不绝口,并对此次吉林动画学院主办及游戏学院承办的赛事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认可。此次比赛,更加促进了我国游戏行业内的思想交流及发展,各个院校纷纷表示经历这样的赛事对于学生的专业技能以及游戏创新思维都有很大的提高和开拓。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两夜,参与大赛的各院校指导教师、国内外指导嘉宾对游戏最终成果进行评选,在此次游戏制作大赛中,“Remember Us”团队摘得大赛金奖,“Whale”、“LFY”两个团队获得大赛银奖,“65”、“神奇六侠”、“Virus team”三个团队获得大赛铜奖。大赛同时评选出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与个人奖四名。

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带着满满的期待来到吉林动画学院,最终满载而归,在这短短的48小时里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友谊。颁奖典礼过后,各校参赛代表队带着不舍与下一次相聚的期待纷纷在吉林动画学院艺术中心合影留念!

“2017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作为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全力打造的品牌赛事,通过国际游戏赛事的举办,强化学院国际化办学理念,促进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加强与国内外同类高校的联动,有利于促进我校原创游戏产品项目开发,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端游戏专门人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游戏学院

撰稿人:钱星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