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院长谈】电影学院副院长周炜:“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电影学院副院长 周炜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首十八大以来,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锐意改革,砥砺前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我们欣喜地感受到,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

我们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丰功伟绩是影响我们生活、国家盛强的根源。回顾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的发展历史,从一个缩影反映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勃勃生气。两年前,电影学院正式转型,力求打造全产业链的教学模式,除了原有的戏剧影视文学系与表演系,又新成立了导演系、摄影系、录音系,增添了影视制片方向与影视剪辑方向。在学校领导的直接关怀下,引进了一批业界专家,在教学空间和教学设备设施方面有了巨大的提升。学院策划拍摄了一系列的微电影、网络电影、纪录片,艺术创作活动如火如荼。纪录片《善满家园》、微电影《起风了》、《对面是珠宝店》等作品连续四年斩获吉林省“丹顶鹤”杯各项大奖。学院师生们也在精准教学、平台工作室教学活动中收获满满。吉动电影学院如同复兴号列车,与伟大的祖国一道勇往直前。

习近平同志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文件,坚定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搞好教学、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双手打造吉动电影学院的荣誉,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