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院长谈】广告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用新时代的新思维,培养文化创意产业新人才”



广告学院常务副院长 谭悦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新时代蕴含着新思路、新机遇、新挑战,同时也启发着我们的新理论、新思维、新战略、新部署和新任务。

广告学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应用型、创新性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不断深化“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紧密围绕产业群组建专业集群,培养目标与从业能力对接、培养质量与资质认证对接的办学思路。广告学院经过近14年的建设,在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同时坚持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以广告产业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学生扎实的广告从业能力和艺术修养为目标,培养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在广告传播领域从事策划、文案和客户服务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广告学院围绕创意文化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深化平台建设,探索公司、学院、平台三位一体的运营管理模式。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了公司、平台运营管理规范,以产业引领,项目示范为导向深化项目制建设。

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新的历史时期,广告学院将继续深入广告专业品牌化建设。强化“双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实施的具体措施,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目标。             

引进行业专家,进行有效的广告产业调研,以国际4A广告公司标准,建立按照广告产业链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调整的全新理念,广告专业理论及实践课程体系设置均按照广告产业市场就业标准、工作岗位需求,倒推人才培养体系。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加强核心课程建设,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开展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工作室教学模式的探索,以项目制教学替代传统讲授式教学模式。设立创新学分,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优化课程设置,增加了实践类课程的教学时数,以真实项目进行教学,锻炼学生专业实战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新型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的方向,也就是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广告学院也必将坚定不移地遵循十九大精神引领,谱写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