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院长谈】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 葛莹莹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是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无疑是催人奋进的重要力量。

吉林动画学院是我国最早一批从事数字游戏相关专业教育的高校。2006年,经省教育厅批准学校开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09年成立游戏学院。目前,游戏学院已逐渐形成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优势,被誉为“中国游戏美术设计师的摇篮”。党的十八大以来,游戏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骨干人才。

党的十九大点明了教育强国的新征程,游戏学院同样也站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续落实目标导向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在现有专业的基础上,努力发展具有学术特色的专业集群,全力打造国家级品牌特色专业。深化落实“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模式,积极整合优质大师、客座教授资源。以强化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为支撑,组建专家型和双师型高水平教师队伍为关键,强化专业课程基础建设,提供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平台内“创新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科研结果。深化与行业领军企业、校缘产业公司的合作,以高水平的各类实战项目为驱动,建立健全管理、运行、评价、奖励机制,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教师授课的质量和积极性。

梦想就在前方,前路并不平坦。游戏学院全体师生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打造游戏学院高水平专业建设,为将吉林动画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艺术院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