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在《喜获全国“互联网+”大赛两项金奖荣誉分享会》上的讲话



常务副校长胡维革

各位获奖归来的同学们,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吉林动画学院在第三次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夺得了2枚金牌,高居全国高校的榜首。这项成绩既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也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因此,我们今天不仅要分享折桂夺冠的喜悦,更要分享我们十多年来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奋力跋涉。关于这次获得全国“互联网+”大赛两项金奖,我有几点感想。

第一,我们今天获得的金牌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大力指导的结果。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决战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号召,这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决策。吉林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展望吉林大地,新思想新理念层出不穷,创新创业千军进发,发展成就激动人心。我们吉林动画学院就是这创新创业大军中的一员,我们吉林动画学院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就是吉林大地创新创业百花园中的一枝花朵。因此,在获得金牌的时候,我们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衷心感谢吉林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衷心感谢我们所处的人人可以创新、人人可以成功的伟大时代。

第二,我们今天获得的金牌是十几年不懈努力的结晶。在世界建筑史上,没有一夜能够建起的高楼;在全球各种大赛中,没有凭一夜功夫获得金牌的选手。中国有一本传世的经典,叫《警世贤文》,其中说了一句话,叫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确实是警世贤文,深刻入理。因此我们今天取得的金牌,不是侥幸,不是偶然,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厚积薄发,是水到渠成,是十多年来不懈努力的必然结晶。大致说来,它发生于“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它成长于“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行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办学宗旨,它开花于“学研产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它结果于“社会化功能、全球化视野、企业化思想、市场化意识、工业化体系、商品化价值”的发展理念。总之,它是学校文化、理念、政策、制度、课堂、平台、领导、教师、学生多元辐凑、异轨同奔的结果。

第三,我们今天获得的金牌是我们继续前进的新起点。我们动画学院的全体员工,听到这个喜讯,确实是非常激动,甚至是雀跃欢呼。但我们深知:真正的成功和胜利,不在于欢庆的人多少,而在于继续进发的人有多少。因此,在情感表达的背后,我们吉林动画人面对金牌更清醒,面对成绩更冷静,面对掌声更理智。因此,我们认为,我们获得的两枚金牌,是国家教育部对我们的鼓舞,对我们的鞭策,对我们的激励。我们的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吉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辽阔的距离,与我们建设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相比也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先生现在正在美国访问,昨天深夜,远隔千山万水,给我打来电话,要求我们要清醒冷静,要借势布局,要以此为契机,深入研究和全面部署下一步的工作。面对金牌,我们要闻鸡起舞,抢抓机遇。做到:认真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定,把我校的工作和实现中国梦紧密地联系起来,和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紧密联系起来。认真总结我校的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把我们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创新创业工作,要出台新政策、组建新团队、策划新项目,使我们的金牌更加闪闪发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新贡献。

谢谢各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