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仪式隆重举行



学校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光荣入伍的学生赠送纪念品(宋北青摄)

2017级新生代表为光荣入伍的学生佩戴红花(孙慧敏摄)

为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鼓励大学生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9月9日14时20分,我校2017年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盖凤明,校长助理、学工部副部长金鑫,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静,学工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伟斌,各学院学工办领导、老师,以及我校2017级近30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我校应征入伍的学生共有34名,校长助理金鑫宣读了名单,并代表全体领导教师向2017年入伍新兵表达了最诚挚的祝愿以及殷切的期望。随后,学校领导及2017级新生代表为光荣入伍的学生佩戴红花并赠送了纪念品。

陆军新疆军区南疆军分区、电视与新媒体学院2015级播音与主持专业一班的学生杨启鹏代表新兵抒发豪情,表达决心:“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是勇气、坚定让我们选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既然穿上军装,我们就会努力维护军人的荣誉,肩负起军人的职责,在军事训练中发挥吉林动画人百折不挠、认真坚持的优秀品质,在军营生活里发挥专业能力及特长,践行‘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能力担当,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忠于职守,绝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厚望,满怀激情追逐梦想,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2015级摄影3班的黄学思同学代表在校生向即将入伍的新兵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新兵在军营生活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精神,培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坚毅品格,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子弟兵。

仪式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发表讲话。他向应征入伍的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养;二要忠于职守,苦练技能;三要严守纪律,安心服役;四是牢记校训,再创辉煌。希望入伍学生能够不辱使命,早传佳绩。在军营中快速完成大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换,处处彰显吉动学子的精神风貌,以全新的姿态与母校重逢。

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不仅体现了吉动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爱国情怀,还展现了吉动人远大的理想抱负和社会责任感。相信吉林动画学院的新兵们定能行动坚定挺进军营,思想稳定扎根军营,勤学苦练建功兴业,在火热的军营中书写人生最辉煌的篇章!

(企划与战略发展中心 编辑:王子 编审:高金晔)


分享到: